給你們:

轉眼間我來到英國已經近三個禮拜了,開始有了些〝生活〞的感覺。

很難想像的、到英國來我竟成為了標準的通車族。

每天坐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到學校上課,在公車上可以觀察到很多英國上班族的種種樣貌,

加上英國的公車多是雙層巴士,

我最喜歡坐在上層最前方的位置將街道、街邊樓房及所有風景看個仔細。

英國的天氣在這兩週開始轉好,夏天時太陽常常是在晚上九點多後才下山。

三點下課的時候常常是陽光最好的時候,趁著轉車的機會我會在city center裡晃晃;

我總是隨身攜帶著數位像機,每天都拍下了數十張的照片紀錄一切。

我目前在Leeds這城市裡要使用網路十分不方便,

但在八月初搬到愛丁堡之後,我想好好的把我的照片跟心情紀錄在網路上整理出來,

你們有人知到任何不錯的免費個人網頁或電子報之類的網址嗎?

可以的話請回信給我並把網址附在信件裡,因為在MSN上的交談我沒有辦法做任何的存檔。

到目前為止、我用我的破英文,成功的在銀行開了帳戶、申請到金融卡跟信用卡,

去了好幾次郵局寄東西,試著在相館洗了幾張昂貴的照片,血拼了幾樣東西,

詢問到了Coach的時刻及票價、準備八月初坐六個小時的長途車到愛丁堡

我的班級共有來自七個不同國家的學生,上起課來非常的有趣;

不知怎麼的、我又再度在班上成為了類似注目焦點之類的角色;

因為之前曾待在另一個全是大陸男生的班級裡一星期,所以我一下子就累積了一大堆的人脈。

午餐時間我們總是會大家一起吃、交換彼此的食物;

感覺學校裡我們班級的氣氛最好呢!

我很幸運的擁有很棒的homestay,我的Home Mom對我非常好,

不但每天跟她聊天聊不完,難吃的英國食物經過她的料理之後竟也變得可口

(當然常常還是會有實在令人難以下嚥的東西!)

尤其是我的午餐、她總是很用心的幫我變化、還會用看來高級的餐盒幫我裝好。

其實在英國你很難找到對學生很好的homestay

所以每次在午餐時間其他的學生看見我的午餐都會羨慕的不得了,

他們還幫我取了一個綽號:Princesses Natasha (Natasha是我的英文名子)

聽說是因為覺得我用的東西都很好、住到的homestay又對我好的不得了,

所以覺得我像Princesses….哈哈!

我的週末幾乎都是參加英國人的家庭聚會,可以讓我真正的完全體驗英國家庭生活,

不然就是陪homes Mom去超市買東西、或是到大的嚇人的公園去散步。

 

這週末預定要做火車到一個小時時間之外的一個海邊渡假處體驗一下英國的海岸風光,

不過我真的好懷念台灣那熱熱的夏天喔!!

我漸漸可以發現並享受一個人在異鄉的種種,不再像之前一樣容易哭泣並想著Taiwan的一切。

不過現在的我真的好期待趕快能夠到愛丁堡 

總覺得這語言學校跟補習班沒兩樣、又都是一堆大陸小孩來準備唸大學的

到愛丁堡後應該能夠認識到一些年齡、思想、素質比較接近的朋友吧!

發現英國還真的是一個滿矛盾的國家,

他們重視傳統、珍惜古老的東西,年輕一代卻又一股腦的追求新潮龐克,

人們表現出來總是一副謹慎保守的樣子,但其實內在流竄著開放的血液,

英國的街頭與公車更是你難以想像的髒亂! 

我想我會好好用這一年多的時間詳細紀錄這國家的種種。   

我在九月初有近兩個禮拜的假期、目前還在想到底是要在英國境內玩,還是到西班牙或義大利去….

我在英國辦的手機不知為什麼自台灣打給我卻一直打不通,

但我到愛丁堡後會再換一個號碼 (現在的號碼是一個大陸男生借我用的)

你們還是可以傳簡訊到我原來在台灣用的0919-191241的手機裡,或是寫Email給我;

記得、一定要寫信給我喔!!

願你們都好!

                                                                         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