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對你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一直  一直反覆的問著自己

從離開前到抵達UK

 

沒有太多的時間思考

異鄉的生活就已經開展      只能倚靠我自己

 

這樣的感觸  到Edinbrugh後更深刻

學校裡沒有任何台灣人的協助   從宿舍問題到課程安排 

只能自己厚著臉皮去問  然後聚精會神的在只聽懂40%的句子裡找出結論

 

帶著地圖  一個人坐公車到Down Town找銀行開戶,

迷失、問路、然後又發現新的方向

 

不再是有你們呵護寶貝的小女孩  我連最簡單的燙青菜都弄得戰戰兢兢

記得從前總有人幫我削水果、甚至榨成汁送到面前

而今因為偏食  抵達Edinbrugh不到一週嘴巴便破了好幾個洞…

再夢幻的生活終究得落實於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知道我可以很容易的掌控住一切

只是  需要時間跟經驗

或著是    我需要很多力量的支持著

 

你們知道    我是好強的

不讓自己有退路    就算是假裝勇敢也好

少了你們在身邊    掉眼淚也沒有意義了

 

我很努力的保持優雅的身段去維持生活中所有感受的平衡

但願所有疑問的解答自會在生活中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