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我心愛的手提電腦   奔馳在英格蘭與蘇格蘭的交接點

有那麼一瞬間    我以為   望出窗外的  是那連綿不絕的東北角海岸線

 

已經很習慣火車的氣味   曾有好一陣子也總有著那麼一個人陪著我回家鄉

記憶裡窗外的風光總是好模糊     只記得分食的福隆便當是當時最可口的美味

 

為了親愛的英國媽媽以及我思念著的Leeds同學們

一個人再度踏上旅程   

設備完善的車上餐廳取代了曾引領盼望沿車叫賣的推車服務

就像我總是不斷試圖用新鮮有趣的體驗覆蓋漸漸淡去的記憶畫面

 

我想  我開始享受(亦或是習慣?)  一個人的旅行了

 

無須擔心自己的表現是否拙劣不討人歡心

MP3記憶體裡的歌曲剛剛好消磨昏睡醒來時的空檔

想說說話時就跟看來和善的英國老婦人聊聊天

手上緊緊握牢的數位相機讓我抓住些當下的什麼   與你們分享

倘若遇上了什麼突發狀況或是班車延誤    就席地而坐看看人群吧

反正時間總是可以消磨過去的   

 

青春在英倫蔓延成一個凝結的點

也幾乎要遺忘從前那個總是慌慌張張想要抓住些什麼的我

 

 

也許就只是適應了習慣了坦然了

就這樣一直往前走著跑著   往著不可知的未來衝去

 

然後   持續

醉心蒐集於每一道品嘗過的華麗影像

在我24HR不停歇的網路放映廳   私密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