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  偉人都是不平凡的

這句話如果套用在我到了英國之後為了找地方住所經歷的種種波折

我想  我大概也算是半個傳奇了吧!

找到了心愛的房子之後

歷經半個月的拖延,終於也決定了室友的人選;

一開始是想要找女生的    但一下又是要養寵物一下又是突然失聯

後期出現的開始全變成外國男生

希臘、法國、德國、英格蘭、蘇格蘭、西班牙、中國…..

現在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從上網找房子→跟房東談訂房約→上網PO資料徵室友→回覆Email詢問→

初步電話溝通確認對方基本資料→跟房東與新房客約時間一起看房子→

後續問題回答→決定人選….

( 以上皆以無敵破爛的英文完成 )

如果你跟我一樣以為事情到此算有了個順利的進展 那就錯了

暫住佳君學姊家的時間到期了,因她們自己也要換到新公寓去,依據香港朋友的介紹,再度撘著親切可愛計程車去下一個居住地一個大陸男生自己買的公寓

沒想到卻是今日噩夢的開始

遙遠偏僻的位置不說,並不住在這的大陸男生將公寓分成好幾個單位出租給近6個人;房子骯髒噁心的程度連在台灣我都沒見識過。

然後 房間空無一物,連枕頭棉被床單被單都沒有!歪歪倒倒的家具簡直就像我當時的心情

當大陸房東匆忙要離開時,竟然丟下了一句話:房門鎖壞了,但沒關係、其他男生人都很好的….

God… 我一個人環視房間約三分鐘後,托著大行李決定拔腿就跑離開前還看見了一隻老鼠從廚房竄出….

無奈著在路邊再次等著計程車 (英國的計程車是一定要打電話叫車的)

但我真的慶幸自己逃離那樣恐怖骯髒的房子。

有那麼一刻我又開始慌張但好歹之前也經歷過不少倒楣事,這次冷靜多了;

拿出手邊有的資料開始拼命跟計程車司機聊天,順便詢問他知不知道市區附近有沒有較便宜的B&B或青年旅社。

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就這樣邊坐車邊打電話,找到了一家便宜又不賴的Youth Hostels

                                                                                                                           (別懷疑、這是英式英文)

坐落在Bruntsfield區裡的青年旅館,是我喜愛的古式建築,一走進來就被Reception處舒服慵懶的明亮氣氛所吸引,還有一隻貓咪就乖乖的躺沙發上曬太陽呢!寬敞的Kitchen提供各種廚具設備自助使用、投幣式洗衣機、有著好多舒服大沙發及電視的公共Living Room、撞球室….等,最重要的是→房間乾淨又整齊,雖然六人房要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共用空間,但從我一進門遇到的房客都好友善,就像是行走各地的年輕人相遇在此一般…. 

由於距離我搬進新房子還有將近兩週的時間,Youth Hostel一晚13.5磅的價格

(住六晚還免費送一晚)

比起B&B或昂貴的旅館也讓我較能負擔。

發現我走的路線、找到的地方、住的房子幾乎都沒有華人的蹤影,也很習慣總是跟一群英國佬歐洲佬混在一起了….  

反正沒人要理我時就自己靜靜的做自己的事囉!

也許這真的就是所謂的生活經驗與成長吧!Derek說: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

反正就想辦法囉….頂多是孤單一點、害怕再一點、力氣多用一點….

邊打字邊突然想起出國前媽媽帶我去算命,那算命師說的話竟然開始一一靈驗:

1.      帶著流浪的命格,一定會出國。

2.      我不會在94年回國。

3.      在住處上的問題會比較多,很難在一個地方久待。

4.      ……..(其餘保留)

不是個迷信的人….  但也不禁驚訝於那未層謀面的人竟可以說出這些….

或許回國後再去拜訪她吧!  哈哈哈哈

 

 

來點有用的資訊吧:

青年旅館網址 http://www.syha.org.uk/SYHA/web/site/home/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