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第二週         一切都進入了軌道

也越來越感受到巨大的壓力      三天的課卻耗盡一整週的體力

 

自己預習或是回家唸的部分到還好

有時候老師上課說的也都還能抓到大部分的精隨

最恐怖的要算是課堂討論或是同學突如其來滔滔不絕的發言

 

尤其我的同學多是英國人       要不就是英文很好的歐洲人

批哩啪啦的說起一整串論點       簡直就是讓我昏頭轉向

有時好不容易搞清楚了老師講的方向     同學一個問題又會讓我掉進迷霧之中

唉唉

今天上課第一次舉手發問       跟老師討論

自己都覺得感動到想哭哩!

 

其實真的是有著相當的壓力存在的  

最近聽到幾個學長考試沒過又得多留一年繼續唸未完成的碩士

被嚇的皮皮挫       再怎麼樣我都不想讓自己變成這樣….

 

愛丁堡的日子就這樣開始有了規律的旋律

早早起床通車到學校     有課的日子就跟同學一起      上課非專心不可

下午去找資料或是去圖書館搶書         沒課的日子買個菜或是整理一下   

唸書的壓力總是重重的在心頭         每天一定得騰出一段時間閱讀

深夜往往也都已經疲憊不堪了….

 

留學的生活是樸實平淡的  

我會擔心你們到英國來看我後對這樣的步調感到失望呢

生活不過就是更貼近原本的面貌  

一齣劇場或音樂會         用電影串成的週末午後   

或是那一個轉角發現的小店           與外國友人開心交談的片段記憶

我總是能撿拾其中溫暖著我的部分         延續成一連串的記憶溫度

 

明天就可以搬進新家了       期待了好久好久呢….

還找了幾個在英國不錯的朋友準備一起半個小Party

接下來一整個禮拜大概都會會著該怎麼好好佈置而忙碌著吧!

 

等電話線、網路都搞定後,就可以好好弄些照片給你們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