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升起時       是沒有音樂的

女舞者緩緩自舞台一角      寂靜的踱步    又像欲言又止的跳躍

 

「她看來真是寂寞  不是嗎」   身邊的朋友在我耳邊問著

來不及開口回應       Bach無伴奏大提琴琴音已迴盪在整個空間裡

 

舞台上揮灑著的舞步     是我最愛的Ballet橋段

起身     旋轉      跳躍     降落  

一道道用肢體劃過天際的弧線     都讓我醉心的目眩神移

 

嘎然間    布幕無預警的落下     黑暗裡我還聽得見台上舞者持續跳躍著的腳步

那重重落下的幕      砰的一聲       我的心也跟著震了一下

再升起時       換了一批舞者        舞動著另一種肢體語言

不一樣的橋段        卻一樣讓我著迷

 

就這樣     幕升升落落的        音樂聲沒再停止過  

當初的女舞者卻仍一人獨舞著    穿越在其他舞者們之間

 

我們都想起了    蘇偉真說的那一段話

關於人生     關於舞台      其實都像齣戲

演的時候很認真       退出了再回頭看     只怕連自己都無法感動….

 

今晚      其實無法想的太多

有我最愛的Ballet和熟悉的巴哈無伴奏     心底已是溢滿了感動的

只是舞台設計刻意起起落落的布幕      彷彿在呼應著什麼

 

我們何時能明白布幕早已落下了呢?

又或是       我們該怎麼決定將幕升起的時間?

那些與我關係著的臉孔       第幾幕仍有合舞的機會?

 

還是終究

也只能像女舞者一樣      寂靜又孤單的       跳著獨有的舞步

那些擦身而過的       連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裡      也聽不見旋律

 

 

 

                                                                                                                                  寫於觀賞完Scottish Ballet Rocks

                                                                                                                                     2004  09  24   2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