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那邊      望見的      是什麼樣的月色呢?

我坐在窗邊        愛丁堡的天沉的很       尋不到一樣的月圓

 

搬進了新家        有著如公主般優雅華麗的生活

心底總不很踏實      好像失去了草原的遊牧民族       滿心等待下一次的流浪

 

 

房裡有一台音質不很好的Hi-Fi        早晨演奏古典樂夜晚會有滄桑聲音的男歌手

我總是這樣調整著頻道

幾封待完成的信件      那日午後蒐集到的小玩意        還是翻翻幾頁書?

我特別容易費心著小細節       時間也就這樣悠悠的過了

 

不知道是不是溫度持續下降的緣故         近日眼角特別容易濕潤

想要在街上找到一個體溫用力擁抱         包裹著我的卻是被寒風吹的飄搖的大衣

 

 

我 ‧ 好 ‧ 想 ‧ 你 ‧ 們

 

向來不善於拒絕        尤其是思念

那些以前不曾仔細思索過的節日慶典        此刻像是定時鬧鈴般聲聲在腦中迴盪

當年下著雨     撐著傘      全家人擠在外婆家小小院子裡的中秋烤肉

無法負荷的月餅數量湧進家中      我永遠學不會剖開的柚子

怎麼怎麼       此刻記憶如此清晰?

 

 

還是去睡吧!

大大的雙人床我是有點孤單      但或許夢裡會有熟悉的烤肉香味

                                                                                                寫於愛丁堡的夜  中秋前夕 2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