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到現在,有時總會聽見朋友對我說:

「我們好像兩個世界,你的視野好寬廣

 

夜晚在倫敦的泰晤士河畔,我想了很久,決定跟你們說說我的感覺。

 

一個人在國外的生活是辛苦的

那孤單與寂寞的雙重包圍是從前在台灣的我所無法想像,

我不否認某種程度來說我的確很幸福

但也或許因為從前不好的經歷以及我的好強或我的堅持

在英國這半年多我的確成功的讓生活朝著我想要的方向走著

 

的確、我可以感受到自己飛快往前行進的腳步

身邊過往的人來來去去,越來越容易感覺對方缺少些什麼的遺憾

然而、至今我深信我所重視的其實仍是最基本面的-人心

 

UK認識的一些朋友裡,有很多是過著揮霍如金、一心一意以為出國就像擁有了鍍金招牌一般,可以成為晉身上流的踏板;

或是鎮日炫燿著自己從前的豐功偉業,過著紙醉金迷的名牌生活

當然、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我們無法否認

 

但親愛的你們

我只是想說         一個人的成熟度與價值觀跟有沒有出國這件事是毫無關係的

記得高中老師曾說:性格決定命運

你們各擁有動人美好的性格,生活一樣會在你們身上展現出豐富的面貌,

我珍惜你們所有給予過我的,即使這一段路程我得獨自奔跑,

我知道下次見面時,我們各會擁有好多精采的故事。

 

年紀較長的姐姐跟我說,要我有會一直孤獨下去的心理準備

也許吧         也許~

但走過的這些路教會我的不是尋求更多的物質享受或是冀望依賴某個位高權重的肩膀

看的越多,越相信最原始最單純的真摯心意才是可貴

也才發現,這原來是最難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