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窩在家寫了一整天的報告

說是一整天,其實起床已經不知道幾點

 

MSN雖然沒有什麼在聊,不過發呆的時間也不少

最糟糕的是,發現自己太久沒有進入備戰狀態

寫篇報告不只手鈍、腦筋更鈍

 

受到上學期成績不理想的影響,今天寫的颤顫兢兢

資料蒐集一向不會是個問題,

但對於用字譴辭的反覆思考,又再三回頭去看我最容易犯的文法錯誤;

半天下來真的完成的也不到一千字….

 

 

很懷念以前在台灣飛快書寫的方式

寫作一向是我的最愛,現在反到變成像是綁手綁腳一樣

除了無奈,其實有更多的挫敗感

 

 

深夜一邊修整明晚電影首映會要放映的照片,一邊在網路上閒晃

無意中看見一個此刻在哈彿唸書的男生的日誌

然後又想到同樣在美國的M跟我說過的話

關了燈躺在床上      生病一個多月沒哭過的我      竟然就在黑暗中流淚

 

 

我想      我真的是個散漫的學生      任性長不大的小孩

以為自己面對克服了一切生活上的瑣碎就是勇敢獨立

唸書的事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很難用文字明白表述我此時此刻的沮喪

也許一直被我批評過於實際不近人情的M說的沒錯

我從沒真的接觸到Top的那一群人,從沒要求過自己下定決心的去拼些什麼

只知道享受生活,盡挑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做

 


當然、也許我現在唸的系並不需要我每日挑燈夜戰

但事情的重點在於

     到底有沒有一點點的競爭力?

    除了像乖學生一樣準時教齊了報告   拿到好成績之外

    還能自我追求些什麼?

    做得到嗎?

 

 


即使每天起床、看點書、進行寫報告的進度、有時買買菜、做飯

一天就這樣過去,卻有大半時間心情是不好的

說不上來原因,也許就是沒有原因

晚上也總是東摸西摸,進行跟唸書毫無關聯的事情,又充滿著罪惡感

明明疲倦卻又睡不著,直到深夜都還掛在線上彷彿等待什麼心靈的救贖

 

說好聽點      時間完全掌握在自己

至少不像之前工作那樣被莫名其妙又沒營養的事情耽擱

 

 


想起大四下學期拼研究所考試的那段時間

每天準時六點起床在宿舍唸兩個小時的書加上吃早餐、喝雞精

八點半到圖書館唸書

中午吃飯加睡個午覺不超過一小時

唸到晚上七點走路到水源街吃我最喜歡的牛肉燴飯或雞腿飯

回宿舍上網休息一小時

再複習或唸點什麼1-2小時

11點上床睡覺….

 

這樣一個月的生活也真的讓我考上研究所

 

 

 

真的要好好調整自己的生活型態跟唸書態度了

我寧願咬著牙拼,也不要發現事實竟是我已經拼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