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同學會這事我不僅僅是不熱中

甚至到了有點排斥的地步….

 

 

算算至今以來唯一參加過的同學會大概只有國小同學會與幼稚園同學會

共同的特色就是    與會者皆不超過8

 

 


一直都是個感情非常非常豐富的人

每個階段裡的好朋友好同學也不少

每當同學會缺席時總是引來驚訝的詢問: 東為什麼沒來?

 


原因其實很簡單

 


 

我愛追求改變,但當太多改變晾在眼前,往往會錯愕心悸到不知如何應變

偏偏     人又是最容易改變的一種

當大夥興奮的述說著人生經歷來一路的變化

我往往還會像個傻子一樣沉溺在遙遠又甜蜜的純純回憶裡

 

所以、我不適合同學會

 

 

再者、關於〝最近好不好〞   這類的詢問我真的完全無法作答

好或不好真的能用一句話就帶過嗎?


我多希望面對老友的詢問時能夠真真切切分享這一路來心境的轉折

要不、至少能夠用深深感動的心情去傾聽著彼此的敘述也好


但以一般同學會混亂及興奮指數來看

當我回答好不好這類問題超過第三句話時對方常已經被呼喚到別桌去

 

倘若只是淡淡回答:我很好啊!  搭配燦爛元氣的一笑

我又覺得很客套,人生哪有那麼順遂….


基於種種考量,簡單扼要的「我很好」的確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最佳名句

用在昔日同窗老友的身上我又總覺得好無奈

網友聊天亂哈拉字數都多過於這些吧!

 

所以、我不適合同學會

 

 

另外就是獅子座該死的愛面子心態

面對久久難得聚會一次的同學會,當然會希望自己在狀況最好時出席

擁有迷人的風采


但其實我更希望在強烈裝扮及自我保護的色彩之下

與老朋友的碰面是可以盡興自然,隨心所欲的聊

 


就像年輕時的我們

抓著餅乾趴在教室的桌上講著一些言不及意的古怪夢想

窩在彼此家中的沙發上,穿著制服裙用極不端莊文雅的姿勢嬉鬧

還是搶著餐桌上的火鍋,用塞滿食物的嘴大聲吼著:喂!那一塊肉是我的!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同學會

 

 


就是因為真的很珍惜很珍惜一路走來的情誼

很珍惜很珍惜那些沒有被雕飾過的青春模樣

我不要一兩小時之內大堆頭的聚會方式  
草草演練了我們彼此重要的成長過程

 



如果可以

情願就三三兩兩

在宜蘭的晚風裡騎著腳踏車    就像我們總愛在下課時分到運動公園散心

要不就到我家吧    也許看不見我化了妝的精明幹練    只有傻傻模樣的笨東

或是挑間我們都愛的小咖啡館     用一個午後的陽光發現我們的心有靈犀

大吃特吃的方式也可以     我們又會驚訝的發現從前挑食的習慣原來還沒變

 



記憶從不會遠離

只是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重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