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因為海棠颱風放假的同時
我在愛丁堡也因為公車罷工跟著大家同步放假一天


說是放假
其實還不如說是在上班一天後全身痠痛因而不得不癱在家裡休息




昨天是第一天的上班日,同事們人都很好,常會一起說說笑笑
加上老人院環境單純又穩定,一切都算是相當順利。
雖然工作內容有點粗重,可是也都還是些我滿喜歡做的事情
唯一擔心的是我的動作本來就不快
來英國後因為生活悠閒變的更是喜歡細細摸
現在在工作壓力下得好好訓練自己加快速度才行!


我工作的老人院是屬於政府機構
收費價格據說是愛丁堡最高,相對發給我們的薪水也較高
相較於我曾經到訪過的台灣老人院,愛丁堡的老人院真的要好太多了
乾淨的環境、可愛的建築,充足的活動空間與綠色花園
還有人數足夠的看護照料



只是無論怎麼樣,工作時看見一些住在老人院的老人們我都還是會覺得有些不忍


早上在幫忙準備早餐時
有個穿著正式提著小皮包的老太太過來找我講話
一開始我還很認真的聽她說些什麼
但是她只是不斷的重複... 讓我回家好嘛?  拜託....  我找不到出去的路...拜託...   讓我回家... 拜託
同事們暗示我不要理睬老太太,說她神智不清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老太太似乎看穿了我的意志不堅
幾個工作的同事裡,就只站在我身旁不斷的用微弱的聲音重複 please...please...please...
我其實根本無法判別她的精神狀況,卻覺得自己的心都快碎了....



工作的另一個好處是有 free meal可以吃
尤其是在下午時分,剛結束一段工作疲憊到不行的大家一起圍坐一桌
大口大口吃著免費又無限量的午餐,聽著同事們講一些好笑的事
過了一年公主般不事生產的學生生活的我
竟也有種好踏實好滿足的感受!



回家後發現站了一天的腳整個從小腿痛上來,
兩個手臂酸麻,肩膀也隱隱作痛
想來是因為過太久悠閒的好日子帶來的後果吧!

希望這一切在我工作上了軌道後可以很快適應身體上的勞動力
工作時數也能多增加一點
之後想要繼續旅行的心願也才能得以實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