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生活開始至今也三週了

除了體能上逐漸適應工作量之外

發現有時我還挺enjoy單純的體能勞動

 

就放空腦子不需要想太多,單純讓手上的工作發展出自己的韻律去進行

這樣下來時間一下就過了,看見每一個階段性任務完成時心裡也會有著小小的成就感,
當然、下班時想著今天又進帳多少更是一種慰勞自己的快樂。

 

 
嚴格說來

除了有時被分配到必須在吃飯時間接近結束時幫忙刷廚師使用的大鍋

那種我用雙手提起都十分吃力的超大湯鍋讓曾雙手開刀的我有點吃不消外

其他的工作其實都挺有趣的

例如:排餅乾.. ^^

 
每天在早餐過後、午餐過後都各有一個
Tea Time
我必須幫忙準備給老人們當點心用的餅乾拼盤

 

 

老人院裡的伙食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以點心的樣式來說    餅乾不過也就是那幾種單調的重複

有點類似消化餅,頂多來點巧克力口味

我實在很想空運些義美小泡芙或是捲心酥、旺仔小饅頭等造型與口味都多變的台灣餅乾來給老人們加菜!

 

所謂的『排餅乾』
就是在大盤子上利用有限的餅乾排出看來至少讓人有想要〝拿一塊〞來食用的慾望

說起來這的確是一個完全不特別、恐怕連三歲小孩排三天都會膩的工作,

但我其實還滿樂在其中


會想著要怎麼利用手上僅有的餅乾排出漂亮的花色,或是寥寥可數的幾種口味該怎麼交錯,不然就是幻想會不會有老人發現近期週末的餅乾變的看來較可口,好奇是不是廚房多了個好心的小姑娘
(童話故事劇情 ><)

 

 

 


總而言之此類不太需要用到大腦的細鎖工作其實都能讓我有另一種的享受

倘若在時間充裕的狀況下可以由著我用自己的步調處理每個小細節

這樣的工作內容對於我來說根本就是變相的玩樂  :P


之前總覺得我很適合當貴婦或是悠閒的家庭主婦

此類在廚房或家裡慢慢摸弄點吃的或好玩的小玩意在我來看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但此刻又突然發現萬一拿捏不好方向也很容易淪為清潔婦之類的角色 ><



照片是在排餅乾之餘偷拍的,一看就是讓人沒啥胃口想要食用的消化餅;
要是我付了錢住高級老人院還給我吃這種便宜餅乾,我大概會翻桌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