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莉姬廚師今天做了生日蛋糕要幫個老太太過生日

巧克力海綿外面裹上厚厚的甜衣


我不是個挺愛吃蛋糕甜食的女生

但看到Happy Birthday字樣總是會有莫名的興奮感

 

 

下午廚師從冷藏室拿出蛋糕時

其他擔任看護的工作人員才說

那個老太太在三個禮拜前已經過世了…….

 

 

頓時那個蛋糕在我眼裡看來心酸又諷刺

更不忍的是

廚師仍舊把蛋糕當作其他老人晚餐後的甜點

當我看著他一刀刀把蛋糕切塊分給老人們食用時

怎麼有種好像在吃〝腳尾飯〞的感覺….

 

一個看來善良的年輕男孩要廚師把蛋糕上的〝
Happy Birthday〞字樣除去
不然就到其他老人們看不到的地方去分配蛋糕

 

布莉姬小姐超沒品的把這件事當作個笑話一直嘻嘻哈哈的說給好多工作人員聽

我快速的把沒分完的半個蛋糕冰到冰箱去

想著這個我來不及認識的老太太從此之後再也沒有生日蛋糕可以吃了….

 

 

 

 
晚餐的供應時間傍晚五點半開始
但我必須在三點半時開始準備果汁跟餐前麵包
還要到餐廳擺設每一桌的刀叉杯盤

 


常有個老太太在我三點多準備工作時就坐在餐廳裡等

當我把一桌餐具都擺設好時她會很開心的對我鼓掌說 Good Girl,然後就一直這樣跟著我繞完整個大餐廳

接著便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等著晚餐,這一坐就是兩個多小時

她就這麼一動也不動的坐著

 


 
我在廚房透過小窗口看著她的背影
  

其實很想要過去坐著陪她說說話或是摸摸她的手

 

 



老人院裡總是會有種奇怪的氛圍

即使陽光燦爛的灑進來    妳就是會嗅到一種寂寥靜止的味道

彷彿稍不注意      回頭看見老太太時     她可能再也不會動了

 

 

 


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老人會問我的名字跟我聊天

也許他們根本就記不住任何事情

但想到我跟他們的對話可能是她們日復一日生活裡難得擁有的新鮮

打工一整天的辛苦也就不算什麼了
(甚至會有:我還能這樣走來走去的勞動真是幸福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