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交房租還有其他支出需要用到的錢
中午去了一趟銀行


英國的銀行並沒有存款簿這種東西,領錢存錢靠的就是一張卡片跟密碼
在一般提款機領錢一天最多只能領250磅
在銀行櫃檯提領就沒有這樣的限制,但是...  要排隊排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久到你會質疑,難道在英國銀行工作的人都是肢體殘障或是頭腦退化嗎?




就在我拿著提款卡到窗口跟行員說我要提領600磅現金
看見窗口裡座著兩個行員,一個看來是剛上班的菜鳥,旁邊坐了一個Officer指導他

Officer要我拿出可以證明我ID的證件
我照辦,遞出學生証
接著要我拿出可以證明我住址的文件
(我心想:今天是怎樣)  但還是乖乖拿出剛好待在身上要繳費的信用卡帳單

照理講,這兩份文件都是非常足以說明我的身分的



Officer大概是想在菜鳥面前證明他自己做事有多細心吧,接著就沒完沒了的問了我一堆問題

『妳知道妳帳戶裡現在有多少錢嘛?』

「恩 大約還有....」 我回答

『妳知道妳開的是哪種類型的帳戶,哪時候開戶的嗎?』

「恩...我不是很清楚我開的帳戶類型,但我想是最基本的學生儲蓄用;開戶時間大約是去年七月,但日期我  忘了」




此時我心裡已經開始不爽,因為他態度很差而且會不會問太多了!



『你有任何消費是每個月直接從帳戶扣款嘛?』

「有,  Vodafone (手機帳單)跟健身房月費」
 

『那你最近幾個月的手機帳單費用是多少?』
『還有、妳知道妳上一次領錢是領多少嘛?  最近一次入帳是多少錢?』


終於我再也忍不住,直接質疑他;
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到銀行櫃檯領錢被問這麼多問題,我怎麼可能記得這麼多細節!



他老兄還義正言詞的跟我說,一切都是為了安全性的考量

媽的!那你幹麻不問我我的密碼,幹麻不叫我簽名給你看(因為提款卡背面有簽名可以對照)
是有哪個客戶會記得他每天錢領來領去的進出紀錄哦!!  (我承認我對他罵時沒有把〝媽的〞也說出來)



反正折騰了近20分鐘,被問了一堆我覺得很濫的問題,
他終於下指令給那個菜鳥要菜鳥拿出600磅給我

我把信用卡帳單遞出去,說我要直接從600磅裡扣110磅做為繳費用途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那個菜鳥用極為緩慢的速度數了30張鈔票給我,中途還數錯兩次
然後在要遞給我時突然想到已經完成繳費手續的信用卡帳單
把600拿回去再數一次,然後抽調5張20磅的鈔票
接著、他竟然〝拿出手指頭〞開始用手指算數
然後還不是很肯定的考慮是不是應該要把其中一張20磅換成10磅
在Officer的提醒之下才確認他應該要給我490磅的現金



本來極為火大的我在窗口看傻了眼,馬上拿了錢轉身到門口的服務處去客訴


當時銀行裡的人很多,我是唯一一個東方面孔
銀行主管很緊張,出面請我進去裡面坐,可我實在是火氣很大,批哩啪拉的直接開罵

「什麼叫安全性考量? 你們問客戶問題時不能問些重要點的問題嗎? 密碼都不問是怎樣?」
「你們用新人都不用訓練的嗎?     訓練好再叫他來上班,不要在這裡浪費我時間」
「 Officer指導新人時難道不用注意對客戶講話的口氣嗎?    你們搞不清楚誰是客戶嗎?」
「在銀行上班不用會算數嗎?        不然發給他一台計算機好不好?」


真是見鬼
每次到火大要罵人時我的破英文就會突飛猛進
更令人不解的是每次都一付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的老外
在你生氣時到是都變的聰明伶俐善解人意




總之我對很多英國人的工作態度相當不敢恭維
動作慢愛聊天態度吊而啷當    

更無法忍受的是不適任的職場白痴
(我工作的老人院也有一個,改天介紹)

會讓我實在很想問這種人:請問你有帶腦來上班嗎?



我親愛的田在台灣也在銀行上班
相信她們公司應該沒有差到需要把手指頭拿出來數數的同事吧!

總之每次遇到這種情況
我只有一種感想: 亞洲一定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