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桑二世清真寺  The Hassan II Mosque



這個世界上第三大的清真寺,是我今天在Casablanca的重要行程
參加了早上10:00的英語導覽,
也才深深感受到回教信徒對這個清真寺有多麼的驕傲與崇拜

1987年建造,花費六年;由2500個工人加上10,000工匠共同打造
完成了這個寺內可容納兩萬人、寺外可容納八萬人的大型清真寺



對於不熟悉的宗教總是得小心翼翼點好
特地穿了深色系的有袖T恤加長褲只差沒把頭髮給包起來
進入正殿時還是忍不住為了它的豪華與氣勢倒抽了一口氣


 

所有進入寺內的人都必須將鞋子脫掉
隨著英語導遊在寺內走了一大圈境沒發現地板上有任何灰塵,襪子也依舊潔白
這可真是嚇壞了所有的團員

導遊以一種至高無上的驕傲語氣說,每天有一千多人在這裡擔任清潔的工作
連頂上的水晶吊燈都隨時保持晶亮的狀態
我身邊的美國佬用相當老練的口氣碎念著:這才是收門票的目的吧!



清真寺佔地廣大,四周的迴廊加上大到嚇人的廣場氣勢驚人
只是非洲的太陽實在猛烈,我草草晃過後就轉入旁邊的舊城區裡




接近中午的舊城區人聲鼎沸
大概是極少有外國觀光客如此深入走進這些小巷弄之間
男男女女全都睜大了眼睛打量著我

背著單眼相機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我目標過於明顯
一開始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舉起相機按下快門
尤其當婦女們矇著臉躲開、老人們揮手喊叫的情況下
只好從沒有心防的小孩們下手


 



市集裡原始單純的人群面容總會令我十分陶醉
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就這樣被人群簇擁著走過一條又一條的小巷弄
大夥兒忙著討價還價採買的時刻反到成了我最好的拍攝機會
等回過神來    才發現自己好像已經走遍了大半個舊城區





先前對於Casablanca並沒有太多期待 (除了那部〝北非諜影〞)
只是因為飛機起降都經由Casablanca,不然先前還真想把這城市從計畫中刪除
(旅遊書上對於這座城市也大多草草帶過)

結束旅程後才發現在Casa拍的市集照片竟是所有城市中拍到最好的


在等待著其他三個同伴們於晚上抵達與我會合前的獨自晃盪時間
也彷彿成為我在Casablanca的秘密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