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歲日本女生,建築師,獨自前往摩洛哥旅行





從Fes抵達 Menknes 時已是中午
爲了徹底解決不停腹瀉的問題只好暫停進食
對於千篇一律同樣把戲的舊城也失去當初的興致
四個人懶洋洋的在Medina瞎晃亂走
接近傍晚時分乾脆就悠閒的坐在廣場邊的露天咖啡座看人群


然後我看見她
這個跟我們一同參加撒哈拉Tour卻不同車的日本女生





對她其實一直都有著印象
出發的那一天早晨看見她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小巴靠窗的位置望著窗外
而我還在汲汲營營的尋找著空車座位



路途中偶而車隊會停留在同一個休息地點
也總是見她微笑著坐在外國團員旁邊靜靜吃著飯

我們四個台灣女生在一起總是熱熱鬧鬧的說個不停
要不就是忙著跟我們的波蘭爸爸打屁聊天
於是也就沒有太多的機會跟她交談





或許是因為再度在另一個城市遇見
這樣的巧合讓我們聊起天來

說是聊天,其實大半的時間我都在看她靜靜的寫生
看她細細的一筆一筆把淺淺淡淡的水彩顏色畫上
當下眼前黃黃灰灰的的廣場建築竟也都在紙上清秀起來

她跟我說一個人旅行時當然會覺得有些些害怕跟孤單
可是她只要坐下來靜靜描繪出眼前風光時
就會覺得充滿平靜與開心

 


我看見她的素描本裡還有許多她經過城市的風光
於是開始跟她講起了攝影
告訴她,從小就不太會畫畫的我,學習攝影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爲了彌補這樣的遺憾



其實沒說出來的是
我很欽佩她身上流露出來那一股清清爽爽、自在穩重的感覺


繪畫要求的是全然的靜下心然後細細描繪,
除去不必要的現實雜質呈現出另一種風味的當下
一樣講求影像構圖的攝影當然與其有相通之處
但更常被注重的卻是抓緊分秒之間的變化搶拍瞬間片刻


於是好像變得總是在追求變化
想想我一個人在Casablanca的時間裡似乎也總是不停的走不停的拍
鏡頭咖擦之後就是不回頭的繼續尋找下一個風景





突然之間
我也好想要試著重拾畫筆就隨意蹲坐在任一角落
祈求著還能平靜的把心就暫時安穩的放入一幅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