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的剪影,於Rabat海邊)





Rabat‧ 摩洛哥的首都


或許因為首都的緣故
我們在火車站裡發現在摩洛哥第一次見到的電動手扶梯
一種富裕繁華文明的象徵





在Rabat的一整天其實也沒多想衝什麼行程
四個人很開心的在古皇宮遺跡裡拍了數小時的照片
邊拍邊玩,還一路打打鬧鬧


遺跡裡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柱跟大石塊
紫色的牽牛花開滿在綠色的藤蔓上,爬滿了石塊
我一時興起
要求Lu, Pichi與Natalie各自爬上佈滿藤蔓的大石塊拍照

只見Natalie一人興奮的衝向前率先爬上某一大石頭
接著聽見一聲慘叫,只見她整個人摔落在石頭縫隙中無法動彈

當下的我其實嚇到了
覺得這樣一摔肯定會因為大石塊嚴重受傷
5秒後看她自己說著沒事且強忍住笑意要我們別擔心的樣子
(因為實在很卡通啊!就這樣阿...的一聲整個人就沒入石頭之中)


 
                                           (拍於意外發生後的照片,也就因為我堅持這樣的構圖害得natalie受傷)



大夥放下了心,也才邊笑邊查看她的傷勢
Natalie手臂上數條長長的擦傷刮痕看來很嚇人
但還好遊興不减,四個人又繼續晃至Rabat的海邊







海邊算是數日來我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了吧!

我本來就愛海
從小生長在宜蘭有美麗的東北角海岸
大學唸的是淡江,淡水河邊是沒事最愛閒晃的地方

愛丁堡也是個靠海的城市
幾次趁著天氣好總時會一個人坐車去海邊發呆看人





Rabat的海面看來充滿霧氣
沙灘上好多年輕人在踢著足球

沒打算下水
我們懶洋洋喝著汽水待在沙灘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LU與Natalie開心的計畫著回台灣後的美食之旅
疲累的Pichi整個人呈線靈魂出翹狀態
寫完幾張明信片的我也看著人群看到出神

漸漸出現的海面晚霞、散去的人群、遠方響起通知信徒們可以開始進食的齋戒月廣播...






我酷愛在旅程中擁有這樣空白停格的時刻
不用維持一貫匆忙的旅人腳步
也無需計較還有多少景點得跑得看

就只是這樣坐下用一杯飲品的時間停留
聞聞空氣中的味道、聽見耳邊小販像旋律般的阿拉伯文


這樣停格的畫面
也總成為我對於城市最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