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7:45  離開摩洛哥的時間...


沒有太多捨不得
四個人就如同排練過一般緊湊順利的一路搭車到機場、登機、起飛




記得在旅行開始的第一天
我拿出我的旅遊雜記本要求大家在第一頁各自畫圖寫些話
當場招來大家的抱怨 ><  

接著還規定大家要在旅程的最後以一句話作為這次對於摩洛哥的感想結論
就在離開前夕        Natalie想起了我曾說過的這件事
當場要我們四個人都說出感言


以下、我們四人對於摩洛哥的感想
東: 媽的
Lu:他媽的
Natalie:真是他媽的
Pichi: ....  (無言)


(以上心得是根據於發生於摩洛哥一連串倒楣事, ex:跌倒、拉肚子、踩到駱駝屎、被駱駝噴口水、遇到齋戒月沒東西吃...  )








寫著這篇在摩洛哥最後一日的遊記時
其實已經回到英國一個月

常常在寫著寫著的同時回去翻看當時的照片
又或者是因為整理光碟郵寄給Natalie, Lu而又重新把所有照片看一次
常常看到心情惆悵有著很想掉眼淚的感覺

原來旅行代表的不只是一個地名的征服
被記憶下來的其實是當時的那一個瞬間
一個曾經一起大笑一起臭臉一起年輕過的片刻
回頭看照片裡的美好才感嘆著原來都是無法重來的時光



走在台北街頭的Natalie, 高雄遠端連線要我快快回去的Lu, 還在London奮鬥的Pichi
在機場揮手告別的那一刻我們就這麼轉身走入另一個片段
美好的是我們曾一起看過同樣的風景、在沙漠的夜晚大笑大唱














所以 別問我摩洛哥好不好玩、值不值得一探
在這些成為我的私人放映室裡無法拷貝的影像之外
你必定能找到其他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