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的最後一個整天
選擇了非常居家的生活方式


起床後悠閒的在翔的公寓裡晃來晃去一邊聽音樂一邊吃早餐
偶而關心一下窗外的下雪情況
然後出門買菜準備在丹麥最後一晚的晚餐菜色
(對!逛超市是我到各個國家很喜歡的活動之一)



下午和跨年當天認識的新加坡男生Daniel約了喝咖啡


跨年當晚會認識他其實有些搞笑
熱情開放的丹麥人在瘋狂跨年時的熱情真有點令人吃不消
加上當晚跳舞時狠心的翔丟下我一個人消失了好一陣子
我跳沒兩下就被人給團團圍住,加上丹麥人跳舞的習性是〝上下其手〞
還不時在你耳邊一邊吐氣一邊問: 想不想跟我出去一會兒?
嚇的我趕緊在現場尋找善心人士的幫助

Daniel就是這樣被我以眼神〝暗示〞過來拯救我的
一開始還以為是日本籍的他,也的確非常盡責的三不五時就過來關心一下我的狀況
後來休息喝飲料時跟他聊天才知道來自新加坡的他被公司外派到丹麥工作


(我跟Daniel)


再約出來喝咖啡時見到他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氣質
安安穩穩的喝著咖啡,用一種我在男生身上少見到的悠閒態度吃著餐點
聊的其實也不多,話題不外就是彼此在異鄉生活的感想







想想這幾次出國的經驗在途中都遇到了些好特別的人


倫敦飛往丹麥的班機上認識的藝術家Makin


(我跟Makin在哥本哈根機場)




在維也納認識了唸建築的思程


(左起:思程、我、Mo)





在捷克的布拉格遇到了也在英國唸書的玲劭跟琬婷
從倫敦飛往捷克的班機上她們就坐在我正後方
當時沒有認識的我們卻又在布拉格住了同一家飯店
跟活潑有趣的她們第一晚一同出去喝酒就聊到好晚好晚

(照片從約,預計下週倫敦之行會補上 ^^)





在捷克的美麗小鎮CK與大學學姊caroline跟Eve住了同一間飯店
大夥不但從晚餐聊到半夜的酒吧
第二天約了早餐又欲罷不能的吃了午餐最後還一起閒晃到下午


(左起:Eve, Caroline,我)





也許旅行最令人期待的地方就是前方永遠會有新奇的事物
旅人該是沒有負擔、隨興遊走的
發覺世界之大的同時更感動彼此的相遇
因為似乎也就特別容易把酒言歡敞開心胸的談天說地


旅行中遇見的人裡有許多也許是再也不會遇見的
當然也有在相談甚歡後忍不住的留下了連絡方式期待的有一天在另外一個街頭相見
但感謝有這些令我難忘的朋友曾經出現過
讓行程中的地名不再只是形式上的文字符號
而有了更多可供連結的感情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