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從擺滿整桌令人食指大動的午餐飲茶開始
 
就像週日該有的悠閒與小小幸福感覺 
以十分輕鬆隨性的閒聊酢以一壺香片 
展開了本週日的美食與藝文之旅 



下午預備要看的電影在光點電影院播放,
趁著開演前晃至新光三越樓上
Fnac
同行的朋友也是個愛看書的文藝少年,
涉獵範圍與看書的質量都令我十分欽佩

與這樣的朋友一同逛書店是相當過癮的
兩個人信手拈來一本書就可以聊起書中精采的情節,
或是由此引申出更多有趣的相關文獻
(當然有時是引出更多亂七八糟的奇怪理論與知識


電影《帝國大審判》倒是出乎我意料的不造作
可能從前灑狗血的革命片看多了,
回家的路上再次回想今天的電影,
腦海裡揮之不去的盡是女主角那雙堅毅高傲卻又總是帶著些許微笑弧度的眼睛



電影看完又是在誠品裡消磨了好大一段時間
近來對於書籍阿新知識阿有種莫名渴望的奇特感受
無奈工作之餘能夠隨心利用的時間永遠不夠


首先是工作相關的專業書籍一定要看,
這類題材較硬或是非我心甘情願購買下來的書籍必須強制劃分些時間來閱讀

再來是每週必須大量吸收的雜誌纇
( 天下、遠見、商周)
得好好研究雜誌屬性與走向,注意議題動態與專欄,
以便在跟記者們連絡時可以準確切入話題;
這類雜誌就被劃分在零散時間可以隨時以短篇方式閱閉
 

而我自己最愛也無法停止閱讀的純文學纇
總是被我偏心的擺在睡前的黃金閱讀時段
常常都是到了凌晨掙扎在到底要為了明天的工作早點睡還是放任自己在享受一下文字相伴的感覺?




晚餐在散步過後花了一大段時間排隊等待
   
總算吃到想念已久的鰻魚飯
聊了一整天後
竟在晚餐時刻都對於即將要結束的假期感到有些落寞 
講了幾句關於明天又要重新開始一週的工作奮鬥之類的話,
還是忍不住又聊回了書跟往事
 


好像是真的老了,
即便是兩個過去毫無相連的朋友也可以自暴很多有趣的往事然後再被狠狠的嘲笑一番





又要奮鬥了,一個新的工作週
感謝生活中還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讓我一直覺得新鮮快樂

 

 

 

 

 

 

近期書單:

世界是平的
天使與魔鬼 Dale Brown  時報出版
兄弟  余華  麥田出版
膚淺  張小虹  聯合文學
愛情的謎底 The Confessions of Max Tivoli   大塊文化
女情人們  Die Liebhaberinnen  商周出版
海神家族  陳玉慧  印刻出版 
銀河便車指南   道格拉斯亞當斯 (Douglas Adams) 時報出版
寂寞國的殺人  村上龍  紅色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