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曾經這樣跟我描述過南美洲的大雷雨

在整片黑色天空裡所降下的大雷雨
狠狠打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
漫天的水氣煙霧中看不見地平線
轟隆隆的雷聲跟雨聲是這一刻全部的世界


我一直都好愛大雷雨的天氣
每一個成長片段記憶中都有與大雷雨相關的場景
可惜英國的雨天總是下著不乾不脆的綿綿小雨





在這場大雷雨剛剛下在城市時
我離開了工作不滿兩個月的公司

離開的原因可以說的很複雜
但就像是情侶分手般總是會有個漂亮的檯面上說辭
原以為是個可以好好打拼個幾年的地方,有公司名氣的光環加上不錯的薪水
最後還是做出了這個誰都意外的決定

走的那天在公司哭了好幾輪
到不是對工作有多少眷戀 (最好是每天加班到晚上快11點我還會有眷戀)
而是捨不得很多很棒的同事
雖然離開了還能依舊保持聯絡的才是真情誼
但總有種〝真傷心不能一起加班吃飯抱怨互相鼓勵〞的遺憾…


說沒有受傷是假的
走後才更明瞭公司內部這麼多的紛紛擾擾與留言
恍然明白自己還真是單純的可以,原來人事影響力可以至於工作努力之上
我懷念那個寒冷卻單純平靜的愛丁堡小城



休息了幾天後
在與朋友多次對話下我總算慢慢釋懷這一切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的發生總有它的理由
感謝在我起步時摔了這一跤,從此知道每一個腳步都要多注意些

放棄原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離開後我卻突然看見更廣闊的天空
倘若走這麼一遭是為了遇見這些新的朋友,這樣的相遇也是一種美麗吧!





=================================================================
附上好友Palmo在第一時間寫給我的信,令我深深感動的一封信...

親愛的東東,
 
現在想對妳說篇文章.
網路作家火星爺爺在《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 37 個備忘錄》一書中
化身為科學小飛俠中的長者「南宮博士」,以書信的方式向每位成員陳說生命的故事。

《慢板的藍色平底鞋》一文是寫給珍珍的信。

「鞋子」,可以解讀成不同的寓意,表達著人生的許多抉擇
 
原文較長,我節錄修改成以下的段落,說給妳聽:

 
 
幾天前我(南宮博士)開車回家,在一個街角看見一位長髮女子,約莫30歲。
我看著她的背影,看她慢步走著,我看不見她的神態,卻感覺到她每個腳步邁開來都有憂傷。

我不知道什麼困擾著她,我只是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她。
看見她穿一雙藍色平底鞋,一個人緩步走在初秋一個夜裡,不知道她會走到哪兒去。
她彷彿身處在一團迷霧裡,一團經過反覆深思卻依然沒有結果的憂傷當中。
領著她跨出腳步的,是什麼樣的一雙鞋呢?


珍珍,
生活中你可能會穿上一雙不對的鞋子,以致於跨出的步伐看起來困惑或勉強。
畢竟,一雙美麗卻不合腳的鞋子只適合展示,能陪你走遠路的,從來不是一雙不舒服的鞋子。 

如果有一天, 你無心穿上一雙不舒服的鞋子,
那麼, 脫掉它, 不見得是件壞事.
 
我知道, 這個階段會有點辛苦, 但別怕, 失去陽光的日子, 我們總還有溫柔的月亮.
說不定, 很快就會聽到妳在網誌上寫著: "幸好我早點脫下那雙鞋, 否則也許會錯過現在這個美好的階段."
我衷心期望著.
 
 
Best wishes,
Palmo



 
p.s.
還是老話一句, 別這麼客氣.  記得 日本有首很好的詩, 寫著:
 
謝謝你把球傳過來
我們終於能夠相遇
我接住球,再把球回傳給你
 
我們能夠相遇(雖然悲傷)
我非常高興
謝謝你拿出勇氣
不要一個人煩惱
讓我們一起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