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得到的,只能生活; 失去的,才能想念。』


於是近來,生活的很認真
可能因為充斥的元素變少了,事情的輪廓反而更為清晰

辭了工作後說沒有經濟的壓力是騙人的
反正短時間內也餓不死
有的沒的物慾降到最低,少了出外逛街血拼反而任認真真的在家裡看了好多書





這段時間另一個身分是在留學公司裡擔任顧問

兩個多月前剛回到台灣時在某個場合遇到當年協助我出國的顧問夫婦
他們倆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也是我近年來遇見少數知性感性兼具的氣質系忘年之交
在這兩年裡我們的關係從客戶變成了好友
也許是因為去年一場演講表現成功的關係,也許是因為獲得信任的緣故
他們幾次詢問我以顧問名義回去協助他們

在當時拒絕了的我
總覺得當時剛進入科技公司每天沒日沒夜加班怎麼還會有其他心力去協助他們呢?


這次又因為巧合再次聊到這個想法
想想我自己也閒不下來,能夠幫忙有心想出國的人實踐夢想其實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雖然大部分的台灣人出國都只是人云亦云)
而說話阿、經驗分享自己熟悉的領域、提供建議...等本來就是我感興趣也算拿手的工作
兩個多禮拜的工作下來也的確讓我深深發現 〝這是個會讓我開心的工作呢〞

另一個想法是
總覺得大部分的人對於出國都抱有太過美麗的憧憬
一路自己跌跌撞撞走過來的我有些甚少提起的國外辛苦生活經驗
當大家都只注視著那些少數成功者的光芒時
平凡如我們、怎麼從挫折中爬起其實更重要啊!



需要與頻繁人接觸的工作中
也同時遇見了許多〝特別〞,或值得深交的客戶
相信他們會帶給我不一樣的視野,也許也成為一篇篇網誌裡的故事?


尋找正職工作的進度人在持續著
未來也會繼續維持這份顧問的兼職


要開始讓自己跳出  〝想要過光輝燦爛的人生, 出人頭地揚名立萬〞 的直線思考方式
沒有興趣與熱情作為基礎
又怎麼能夠發揮出全部的自己呢?


希望能夠有足夠的信心去看見生活該有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