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不用上班的日子
一個人去長春戲院看了盧安達飯店 (註一)
走出戲院時正下著是滿天黑的傾盆大雨
長裙全濕了    不過感覺很爽快



傍晚買了好吃的晚餐過去留學顧問公司
也面談了兩個想去英國唸書的學生
其中一個女生想去唸的是蘇富比或是佳士得拍賣會相關的學位
很好、完全是我現在發展的領域阿 ^^


另一個簡直就是個廢人,
不但爽約沒來
電話諮詢的時候不斷強調英文很差很差,直接要一個可以念念語言學校就順利入學的碩士班
還說別的代辦跟他保證XXX大學碩士班 IELTS4分就可以入學,不然也可以幫他在考試時動小手腳
老娘我直接跟他說:對不起、那我們這裡辦不到,你可以直接請它們幫你達成你的理想,謝謝。

你老師勒~ 有這麼好的代辦那全台灣的人通通都有碩士學歷不是很完美嗎






然後就是規律的上班生活
早上九點多起床
打開房門跟花花說早安,開電視聽新聞一邊刷牙洗臉
喝一杯冰箱裡的無糖豆漿(是姐姐的)     順便掙扎一下要不要下樓買報紙跟早餐
如果沒有因為挑選衣服或是化妝花費過多時間
一般還可以在進公司前先去誠品晃一圈



晚上八點準時下班
八點五分站在仁愛路上等公車
八點50分以前總是能夠打開家裡的電視
在一些吵鬧的新聞報導裡梳洗完畢   (我承認我真的很愛〝聽〞新聞)
洗澡的同時花花會趴在浴室門口等我
而我也會選擇半掩浴室門方便一邊跟花花說話




在姐姐跟我說花花從前曾經疑似因為憂鬱而得到圓形禿後
我常常會擔心花花每天自己在家裡會悶壞或是漸漸失去與外界的交流
所以一回家後總會不自主的跟他說說話或是唱歌給他聽
不過天知道花花到底當初是為了什麼事情而憂鬱
搞不好他寧願選擇安靜一點過生活也勝過無選擇性地一邊陪我洗澡還得聽我歲歲唸



再來是最近流行的足球賽時間
又或者是長片時間
在姐姐他們都還沒回到家的時候
花花會蜷曲在我的肚子上陪我一起看電視
或者是在我煮著過晚的晚餐時在旁邊跟前跟後搖尾巴




我很喜歡花花        雖然它是姐姐跟Xavier的寶貝狗
但還好有之前那一個月的失業期讓我跟他有足夠的相處時間培養感情

偶而我會想起以前的咪嚕
每天每天那個人會一大早騎著車前座載咪嚕後座是我這樣三個人一起出門上班去
然後每天每天晚上接我下班帶著咪嚕一起吃晚餐散步大家一起抱著睡覺







然而我們都離那些時候很遠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後來怎麼樣了
包括我曾經心愛的咪嚕


不過我卻卡在一個不前不後的地方
一個跟過去不是很遠 偶爾還會被絆住腳的地方
一個跟未來不是很近   好像看的很清楚卻什麼都握不住的位置





還好還有花花狗
回家開門那一刻他的叫聲總會讓我充滿存在感


這到底是一種幸福還是悲哀呢?










註一:
盧安達飯店真的真的很好看,有看沒看的人都請先看一下這篇文章:
http://www.cec.ncnu.edu.tw/myclass/geocide.htm
原本應該是要針對盧安達飯店寫一篇觀後感的,反正有緣就會寫的出來,不然我的好友Alton也會寫,論說文她比較行,到時在轉貼精彩部份好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