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古董店工作時大致有的概念也只是:會買古董的應該都是有錢人吧!

至於多麼低有錢....   我可是一點都沒搞清楚

就像我對男人的身高永遠沒概念
凡是比我高的都是高個兒~  偏偏要高於我又是件太容易的事情
以至於你從我嘴裡永遠問不出:那傢伙高不高之類的答案...




周六下午老闆的行程是:帶客人去參觀帝寶...
正當我還在驚嘆老闆跟帝寶之間的交情時
公司同事用一種非常平常的語調說:你不知道公司去年的跨年就是在帝寶參加內部的私人Party嘛?
阿...阿...阿...

突然間我終於恍然大悟自己闖進的是什麼樣的一個上流社會
那種上流程度是我就算從今天開始不吃不喝努力存錢穿戴名牌也一輩子追趕不上的境界
(所以就算了吧!還是開心當我的夢幻東)





這種驚訝同樣發生在周日晚間的公司聚餐上


聽到老闆說周日晚上要請我吃飯時,覺得也不過就是普通的公司聚餐
先前在科技公司時聚餐一人的額度約800元,已經讓我非常滿足開心
想想現在公司員工不超過五人,還能吃到什麼程度呢?


然而我完全錯估老闆的大方與對食物的品味了!!!




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巷子裡,小小的日本料理店
約莫20多個座位環繞著吧台
簡潔低調的黑色設計搭配上特別的未拋光大理石版作為用餐餐台
緊接著我聽見老闆跟我說:這家店沒有菜單、一切交由師傅搭配季節性料理上菜

我   又   突   然   反   應   過   來

這是高級又昂貴的公司聚餐啊!

   



首先登場  是我的最愛:生魚片 ~~~
 

師傅就在與你的對話閒談之中抓出你的口味與喜好
用一種節奏流暢的速率將一個個漂亮閃爍著光澤的生魚片或握壽司擺在眼前
說也奇怪
明明是從前都吃過的魚種
師傅卻能料理成完全截然不同的美妙滋味
讓之後的每一到菜都充滿了想像
想像在眼前與化入口中之後會是什麼樣的新奇口感?

 


 

肥嫩多汁的長腳蟹
 


 

竹筍酪梨,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說實話我想因為老闆跟師傅有著不錯的交情
所以吃到了不少師傅的私房菜  (或是物超所值的料理)
就連清酒阿梅汁阿也是一杯一壺不斷的接著來


席間我不斷的跟師傅聊天祈禱師傅能記得我這張臉
等下回帶朋友來時也可以享受到這些物超所值的美食
(不過再怎麼物超所値大概也只能半年一年來吃個一次然後心痛的回家省吃儉用過半年吧!)



師傅
 




有次跟相當懂得吃的藝術的前同事Ken一起去景美吃很有氣氛的日式燒烤小店
Ken 告訴我,要知道一家日本料理店做的味道符不符合你的口味
只要嘗試「煮物」、「燒烤」與「蛋煎」這三樣便可知道
當天我也跟師傅討論了這個話題,師傅當場就弄了蛋煎給我們品嘗...

嗯...就蛋煎這樣單品來說,溼度跟甜度都是我覺得恰到好處的
加上營業時間直到凌晨,實在是太適合夜貓生活的台北人囉







丸壽司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號
(02)27111988 /  17:30 ~ 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