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美食地圖的搜尋,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跨足飯店美食這一塊

總覺得那是大人們的世界,且進去大概沒有個三五千塊應該是出不來的






Ken
是我剛回台灣時在科技公司工作時認識的朋友

同一天進新公司報到,長相斯文且略帶靦腆的氣質是我最喜歡的男生樣子,

在我不時假借一同去銀行開戶阿領提款卡阿電梯巧遇阿吃飯同桌的種種處心積慮安排之下,
我們果然很快的就熟了起來;


看來有著書生氣質的他果然也是個略帶頹廢的文藝青年

很愛看書,看書的廣度大概是我目前身邊男生朋友裡排名前三的;

很懂得吃,會用心製作個人美食小筆記隨時開發新的美食地點;

狂愛搖滾樂,在我們苦無天日的加班時間裡他會一個人帶著耳機邊搖頭邊寫程式;

也懂得品酒,除了居酒屋的把酒言歡之外,還會利用假日大老遠的跑到去買上好威士忌跑回家跟朋友品酒;



因為書因為電影因為音樂因為都愛吃美食,因為他實在是一個很好聊的小男生朋友

那段時間滿常跟Ken混在一起,找各種名目一起吃飯或是看電影逛書店,直到我離開了科技公司

失去了每天見面的機會跟一同加班的共同奮鬥感,偶而碰面的我們卻變的更好聊更輕鬆自在







之前
Ken就和我約好生日的前一個週末要一起吃晚飯

本來還想裝模作樣體貼地說不如我們就隨便在台大附近的小酒館喝喝酒

Ken 說出要請我去的是亞都麗緻的天香樓吃飯,我馬上推翻自己前一刻的提議大聲的說:好呀好呀好呀 ~  



特定提前一小時下班,在公司跟
Ken 碰了頭之後直接坐上小黃奔向亞都麗緻

才一入座我果然整個人被就菜單給迷惑,每一樣菜寫起來都是一付非點不可的樣子

不過跟Ken出來吃飯當然是什麼都不需要擔心

他拿出已經在網路上明查暗訪之後做的心得小筆記

上面井然有序的寫好了今日預備要點的菜色

(筆記真的寫的很可愛,可惜他抵死都不讓我偷拍小筆記放上網路)


大部分認識的男生對於〝吃〞都不太重視

不要說是點菜時能夠給予建議,常常連討論個要去哪裡吃都只能得到 「隨便都好」這種不負責任的回答 

(所謂不負責任就是沒意見但又要抱怨地點差吃完又要抱怨價錢)

Ken從點菜一開始就會先想好兩個人的份量應該要多少?菜跟肉類的比例?湯要怎麼搭配?需不需要點甜點?

而我就只要負責聊天跟愉快的吃著美食,
偶而機車的補上一句,唉呦怎麼忘了點魚翅阿 !!! 

(不過事後公司同事跟我說天香樓的魚翅真的好吃,應該要嚐的啊!!)







天香樓吃的是正統的杭州菜,

雖然位於亞都麗緻地下一樓,但簡潔明朗的設計讓整個空間都有著時尚復古的優雅感覺,

讓人感到貼心的是在入坐時服務生會詢問您的訂位大名,直到用餐結束這中間會親切的稱呼您,
為數不少的服務生以非常親切又俐落的尊貴服務方式,光是服務部分就讓我加了好幾分


飲料的則有西式的酒或果汁,但我和
Ken分別點了龍井與香片,裝茶水的杯子也會依據茶葉的特性各有不同,
像喝龍井的
Ken就是用穿了可愛毛線套的玻璃杯搭配,讓客人可以看見屬性綠茶的龍井茶葉在水中舞動的樣子;至於我的香片則是用瓷的蓋杯呈裝。

 





觀察其他大桌的客人似乎都選擇了天香樓的套餐系列,菜色從最有名的東坡肉到排翅或牛排皆有;但顧及我們只有兩個人,還是實際一些點了些必嚐菜色就好。


首先登場的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上海糖心燻蛋

入口冰涼,帶點甜味和說不出來的淡淡香氣,讓我毫不猶豫的在短時間內就解決掉

 

 

 

 

 

第二道也是令人讚不絕口的招牌菜 龍井蝦仁

使用體型較小肉質卻較緊實的河蝦,配上龍井茶葉烹煮,最妙的莫過於端上桌之後淋上了烏醋拌吃,若有似無的茶葉香氣配上蝦的鮮味,入口後又有醋的味道漸漸浮升,我幾乎一個人吃掉了三分之二盤呢

 

 

 

 

 


値得一提的還有「西湖醋魚」這道招牌之一,精緻的呈菜方式,白色的魚肉香嫩滑溜,
黑醋醬汁農但適宜配上薑絲
….  我們都忍不住想抱怨一下份量也給的太少了吧 :P

 

 

 

 

 


另外 「西湖專菜羹」也是好吃菜之一。蓴菜是杭州特有的一種菜,說是青菜入口卻有滑溜的果實感,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卻讓我在不知不覺中一邊在口中玩弄著蓴菜的特殊口感,一邊也就喝完了一大碗的專菜羹。

 

 

 


一個晚上吃吃喝喝,我們兩個竟也吃了近三千元台幣的晚餐。實在是有些對不起Ken,雖然說工程師賺的比較多,但心裡總是有著那麼一點〝歹勢〞。

 

只是美食真的是一條不歸路阿!邊吃邊聊幾度笑到不行的我們在結束近三個小時的晚餐坐上小黃時,還興致高昂的殺到誠品敦南去繼續聊書買書,途中更訂下了等到領了今年的年終之後,要再一起到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巴黎廳奢侈一次 ^^

 

 

 

哎呀~ 人生就是因為有這些美好的事情而豐富著咩 !!

 

 

 

 

 

後記:
用餐時坐在Ken後方的客人是孫正華及其友人;坐在我後方座位的則是港星李美鳳。
真是吃的香眼睛看的也香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