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公司請來的攝影師不太滿意


起因是11月初的年度大展要同時出版收藏專書,大量古董收藏品需要拍照
固定配合的攝影師會帶著器材到公司來進行拍攝

(拍攝的都是高單價的收藏品,不少還是大型拍賣會裡買到的古董,
  完全沒辦法交由攝影師帶回攝影棚拍攝)




攝影師是個極愛遲到的傢伙
約了11點到公司開始拍,往往都是11點半才珊珊來遲
就連幾次約了去客戶的公司或是住家拍攝
他大爺也完全不顧慮別人的時間規劃
每一次都是我一個人痴傻傻的等在那裡
屢試不爽

拍照的部分,動作慢也就算了  (因為他的收費真的很便宜)
每次拍好給我確認數位檔案時,只要我說有哪裡哪裡的反光過亮有問題
他總是說:「沒關係這個到時候交給設計公司那邊他們可以修」


媽的!
如果這樣,我自己拍一拍全部都請設計公司幫我修好不就得了
幹麻花錢找你來?
專業在哪啊!



反正一再叮嚀的事情他都以為我在跟他找碴
直到設計公司因為做稿發現照片出現種種問題要求重拍
他才在那邊假認真的說:
「東東你上次說XXX的對焦有問題,那我再找時間重拍」

老娘我當初拍的時候就跟他講過,死不承認就算
現在都截稿了再重拍誰有美國時間來做稿阿!!!!







從英國回來後我其實有明顯感覺到自己在工作態度上的轉變
也許是一個個的階段陸續走過,現在看待工作的態度認真許多

攝影師發生的問題,其實我很早就跟他談過
一開始是覺得他開出的價碼太低,很希望可以幫他提高自己的價格
後來才明白,
在他無法尊重自己的工作前,也不會有人願意付他好一點的價格





現在自己做的兩份工作都是我十分十分喜愛的
當然有不少朋友會羨慕著的說:哇好好喔 ~ 有好的老闆薪水又不錯
但原來,人都總是現慕著別人


坦白的說
如果不是因為上一家大公司讓我經歷了這麼多不愉快的事情
到現在我也無法擺脫進入光鮮亮麗的大公司迷思
而願意選擇這個員工不到五人,
每天還得花上40分鐘打掃澆花準備客人茶點的小公司







朋友W 不久前決定離開前景看好的科技公司,
轉而投身一個新的跨國合作公司
上班不滿兩週就發現新的跨國公司內部充滿角力鬥爭
毅然離職

第二次的離職讓他背負了許多的壓力與不諒解
原先好好的工作要走前主管也是再三慰留
新的工作如果悶一點直接被對方派系延攬也還是可以繼續做下去


那天一起吃著早餐聽他說著這一路走下來的想法
我沒有多說什麼,心裡卻是十分十分的敬佩他



總是聽到誰又在抱怨自己的工作
卻極少看見真正勇敢的人可以做出決定
決定無關好與壞,但至少、可以停止「只是抱怨」


我相信W的決定絕對是經過思考的
因為可以想見五年十年後的自己漸漸在原來的體系下枯萎
所以決定離開去闖闖
雖然闖的過程因為種種不巧的因素相加而沒能按照預期
但我相信他心中沒有後悔








我真的很喜歡遇見這些勇敢的人們
在工作中勇敢、在生活中勇敢
在面對自己的時候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