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跟公司的客人 - 某一大哥去吃過高級鐵板燒「犇」之後,
昨晚大哥再度邀請公司的大家去吃「紗舞縭」涮涮鍋


圖說:紗舞縭敦南店進門裝潢



酷愛吃鍋類的我,每年冬天總是會因為吃多了火鍋而變胖
在前往紗舞縭的路上,儘管老闆娘老闆不斷說著有多好吃多高級的肉,
但我心中仍舊對於一頓涮涮鍋可以到達多高級的境界感到懷疑....






首先要說說今天的不同點,就在於我們坐的是包廂位置
大哥每次總開玩笑說他生性害羞,所以去哪吃飯都愛坐包廂
但我仍不免小小猜測,懷疑他是不是怕坐在外面容易遇到道上兄弟 ><


包廂最大的優點,除了可以隔絕外人以及較為安靜之外
最棒的就是有專人服務,烹煮所有的料理並且詳加介紹
當晚是由經理親手為我們打理介紹,吃飽喝足之後我老闆嘴裡反覆說了好幾次:不用自己手忙腳亂動手吃火鍋真不錯


圖說:我們今晚的包廂





紗舞縭的老闆娘其實是我老闆認識多年的朋友
據說早期是由百貨公司小吃街發跡,但在這兩年全面撤出改型為較高檔的涮涮鍋店
台北市就有好多家分店個別走不同風格及價位
我們去的敦化南路這一家算是以精緻為號召,屬於較貴的一家。



圖說:老闆娘說紗舞縭的所有餐具都是由日本進口,的確一路看下來餐具質感都很好






替我們服務的經理相當聰明,一看到大哥來就知道出手不凡
馬上介紹今天店裡面有一隻日本進口活跳跳的帝王蟹
由於體積龐大我們五個人還可以分別作為生吃及熟食兩種吃法

服務生將活跳跳的帝王蟹端進來給我們驗貨時,我還真的被這隻龐然大物給嚇了一跳><






心情好的大哥吃飯當然要來個酒助興!
雖然我不是很懂酒的價格跟品質,不過今晚點的大吟釀真的是順口好喝!
反正老闆娘跟同事都不太喝,我一個人跟著老闆它們猛乾竟也喝了六小杯,
好像是喝清酒以來喝最多杯的一次....








前菜,我忘記是什麼了 ><
不過沒關係、反正後面還有很多好寫 :P





名叫「鮮蒸豆腐」是經理特別招待的菜色,
一剛開始端上桌時裝在器皿內的是像豆漿一樣的湯汁
點火後慢慢熬(中間都不可打開鍋蓋),等到食用時已經變成一塊塊嫩豆腐
看起來很像蒸蛋,吃起來的口感比嫩豆腐還要滑嫩一百倍

豆腐上面看來髒髒的顆粒是因為服務生幫大家加上了秞子鹽及抹茶鹽





這就是吃豆腐時要加上的柚子鹽與抹茶鹽






重頭戲上場 - 日本帝王蟹

首先端上桌的是要讓我們生吃的蟹腳部分,可以佐上店家搭配的柚子醬油
不過醬油忘記拍....

我好像是第一次生吃蟹肉,感覺.... 還是煮熟了吃起來比較"實在"耶
加上蟹腳肉中間會有一層薄膜,生的吃起來肉很難咬斷,又會一直遷拖到那一層包覆在肉中的薄膜
搞的我吃相非常的難看



圖說:生的蟹腳,左邊用黃色器皿裝起來的蟹膏是最後要拿來熬稀飯用的




特寫蟹肉沙西米






準備好要下鍋煮的另一部份蟹腳

 




大廚已經飛快地將一大隻帝王蟹給分屍了







圖說:煮熟後的蟹腳,可惜我只分到一隻.... ><





帝王蟹是特別加點的,而我原先吃的套餐是"霜降牛肉"
菜盤的照片相簿裡有,因為沒有太特別,就不放在這裡佔版面。

我真的是一個酷愛吃肉的人....
雖然近來因為力行減肥計畫也吃草吃了好一陣子,
但為了今天整個人再度豁出去,
點的並不是菜單裡最貴的肉類,但已經好吃到讓我可以開心笑好幾天了~



 
圖說:盤內的肉看來不多,但卻是片片紮實飽滿,入口即化。這裡一片肉別家大概可以切成四小塊賣吧!




 
圖說:非常非常大片的肉! 但是肉質好嫩,油花分布的剛剛好,沾著店家提供的沾醬吃好清爽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我和同事、老闆娘是三個人點了兩盤霜降牛肉肉盤一起公家吃
誰知道同事生了小孩後胃口大開 (我看她是從懷孕後胃口就開到現在 ><),
我不過分神拍了幾張照片,轉眼間一整盤肉片就不見,乾乾淨淨、徹徹底底的只剩下一個空盤阿!!!

於是之後我很認真的搶奪了三片肉並且專心的照顧在鍋子裡烹煮的它們
無暇多拍其他照片





吃到一個段落時,經理用剛剛帝王蟹的蟹膏熬了一大鍋粥
同事一直嚷嚷說「橘色」涮涮鍋的粥熬的比較好吃
我個人沒去過橘色,而且我想人家請我吃飯的話我大概也會不好意思在人家面前嚷著說那一家比這裡更好吃之類的話吧!
不過今天的粥米粒偏硬倒是真的....


圖說:稀飯裡一點一點紅紅的就是蟹膏喔~







紗舞縭提供的甜點共有日式葛切以及白芝麻冰淇淋
冰淇淋我也有嚐到兩小口,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

日式葛切的部份,我覺得還可以
重點可能是因為搭配了黑糖漿水,吃起來甜而不膩,搭配在火鍋之後又挺清爽


不過同事此時又一直在我耳邊歲唸說「橘色」的甜點"杏仁豆腐"比較好吃喔! 真的真的好好吃~
不然「元吉兆庵」賣的葛切也比這裡的好吃.... ><

(還好我們跟大哥坐對面位置,我想大哥應該沒聽到...)



圖說:剛端上桌的日式葛切,晶瑩剔透,好漂亮~ 左上方那一小碗就是黑糖漿水





圖說:將葛切夾起放入黑糖漿水那一小碗中,就可以吃囉 ^^







飽餐一頓之後,大家要不要來猜猜看這之帝王蟹要價多少呢?

答案是:一隻 NT.8,000 元整


而我們一行五人一晚共吃了一萬七千多元.....
不過說真的,紗舞縭的單價從五百多元的豬肉盤起跳,九百或一千元也都有很好的肉可選擇
我想大家規規矩矩自己吃一份套餐,以肉質的鮮美程度,應該不算太貴


壞就壞在我們又是帝王蟹又是清酒,才會搞到上萬元,
說到底還好是大哥請客,我就當作是第大家來場勘一次囉。




arrow
arrow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