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過年前的某一晚,在誠品信義店寫字的思程的手



這兩天天氣轉好,加上現在的工作上班時間頗為彈性
早上 中午   走在上班的路上都會沒來由的心情輕盈  :)






目前的工作的單位,是由三家台灣的畫廊所組織而成
有鑒於大部分台灣的畫廊都只注重於成交買賣,卻不見得能夠真正專注於藝術家的培育以及讓台灣當代藝術在國際上曝光
當初成立這個單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藉由我們的力量,讓新一代的台灣藝術家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國際價值
而所謂的國際價值,不單指中國大陸這個市場,畢竟當今的中國就像失心瘋的暴發戶一樣,誰知道哪天市場會崩盤
我負責的是以歐美市場為主,讓台灣的當代藝術不要在歐美大型博覽會缺席,累積知名度後,從這麼一個成熟的機制中推回至亞洲市場


光用聽的就知道這是個多麼 虛幻 熱血的目標
尤其在這麼不景氣的台灣市場,畫廊老闆往往只想利用當代藝術市場價格瘋狂飆高的時刻先賺上一筆
誰會去管畫家的未來性跟所謂的"台灣要在世界發聲" 這麼夢幻的想法



不過這樣的理念一聽就跟我的個性非常地麻吉  (有種無可救藥的熱血與浪漫)
加上我完全不需要介入這三家畫廊在台灣的經營銷售
負責的重要工作,就是策畫好今年下半年在歐洲的近三個月的巡迴展覽以及平時的國際聯繫及媒體曝光
所以每天都是充滿著幹勁與希望前進著


只是這麼一個著重組織統整的任務,人脈的建立以及熟絡就非常的重要
從年前確認接任之後我就常常處於喃喃自語的自給壓力下...

想要繼續進修,我還有好多當代藝術的知識要學要念
每天都跟自己說要保持積極與主動,卻總還是常常忘記回信漏了事情
準備要繼續唸英文,但是好像連法文或日文最好都一起學一學
必須要在短時間內盡快熟知台灣當代藝術圈的策展人或是重要藝術家,可是我卻連自己手下要負責的30位藝術家名字都背不完整
得到了一個很好的頭銜與職位,可是總覺得自己的行為舉止都還不夠被稱為"總監"



哎呀總之就是人生中真的有好多東西還要學習跟努力... 
我可不希望我事業的高峰就停留在2008的執行總監這一年 ><









不過身為一個藝術工作者,錢還真的是有夠少...   哀...


今日在一個文化創意網站中看見繼續討論雲門舞集大火的文章
提到雲門舞集舞者的月薪為兩萬元,超過八成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平均月薪為三萬元以下
但雲門舞集已經是文建會補助最多,外加企業捐款、國際巡迴....    那更別說是其他小的團體了

上週去找了現在擔任台北愛樂樂團經理的Derek跟他請教關於經費來源的事情
看他把愛樂經營的這麼好,真是佩服;只是不知道類似的經驗能不能使用到畫廊巡迴展覽上面...
畢竟一般人都以為賣畫是件賺錢的事情,殊不知我做的事情跟買賣無關,自然也沒有豐沛的經濟收入

(每天看到報紙寫陳冠西家庭背景財力多雄厚、阿嬌現任男友要拿多少錢替她贖回經紀約,就好想寫信跟他們聊聊,看他們要不要贊助發揚台灣當代藝術><) 







圖說:

過年前與從維也納回來的思程見面,從永康街的晚餐聊到信義區誠品的咖啡廳
兩個人聊出了一個很棒的想法,會用這一年一起執行 - 跨國度的、跨文化的、跨領域、跨性別的計畫
希望除了目前的兩份工作之外也能夠好好的把這個計畫執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