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竟然可以跟"傑出友"這幾個字扯上關係
感謝系主任的提拔 !!




然而事實是...
原本安排在下週的演講,臨時被老師提前調到這週來當救火隊

老師:原本這週的講者臨時到香港出差,妳可不可以幫個忙這週先來講
我:去香港?她什麼來頭跟你約定好的演講竟然可以爽約
老師:唉呀人家是香奈兒的行銷經理,我好不容易邀請到她,人家要出差也只好順延囉
我:喔、那為什麼不叫上週的再多講一週好了
老師:上周是蘋果日報的人,現在大新聞這麼多,人家很忙啦
我:....    (把我排在這兩個大來頭的人中間演講是我要難看嘛!!!)
老師:沒關係啦、我相信你上臺就沒問題的啦!
我:..................







回母校的感覺總是感動又開心的
似乎畢業之後就沒有好好回校園走過一遍
教室跟大樓裡面的設施看起來沒有改變太多,
走在長廊裡我都還可以記得幾年前我們一起走過的模樣

學弟妹的上課態度跟認真反應倒是有點出乎於我的意料
大概是對於年輕學生的負面新聞聽多了,一開始對於去演講這件事情並沒有期望太多
心裏只默默希望大家不要只顧著吃早餐聊天跟睡覺,讓我一人尷尬在台上就好
沒想到大家看來似乎都聽的頗認真,Q&A時間也沒有冷場的有不少人舉手發問
更讓我與老師驚訝的是,演講結束後竟然還有好多學弟妹跑上前來問問題
被大家包圍住的我還是靠老師宣佈時間結束才能順利離開




真的很謝謝學弟妹們這麼捧場
前一天晚上熬夜到三點做PPT時其實一直在想我到底該講什麼?

講藝術?   對於唸大傳系的他們來說應該不夠切合大部分人的興趣與發展方向吧
講英國?   也不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想要出國留學阿!

最後決定由畢業後我的工作經驗以及自己在每個階段面對的挫折跟他們分享
希望可以帶給學弟妹的,是一種樂觀正面的態度,一種尊重自己能力了解自己興趣的力量

當年一樣坐在台下的我,偶而會羨慕來演講的業界人士,想像著以後的自己,卻也迷迷糊糊的看不太清楚未來到底會怎樣,
總之我們都是這樣走到當初的"未來"
只希望自己的經驗分享可以稍微帶給學弟妹們一些些的想法跟鼓勵囉~



備註:年輕還真的是好,充滿活力的校園,蹦蹦跳跳的身影,還有那充滿彈性的肌膚阿~   真懷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