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家,從我國小四年起住到現在
文教區的環境加上方便吃吃喝喝的地理位置,連同建築樣式、算起來在早期的宜蘭應該也是相當不錯的公寓吧!
但這麼多年下來,愛下雨的宜蘭讓房子變的非常的潮濕,
加上樓下有個愛喝酒的山地同胞,每天半夜喝醉都要大唱軍歌外加自己報數答數
從去年開始就很希望能夠幫爸媽換個房子
至少讓他們住起來舒服寬敞,也不會老是被惡劣的鄰居打擾




某日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

媽:我們用你的名字買了個東西喔!
我:喔好阿~ 是買啥?
媽:是房子! 
    接下來就看你的誠意囉
我:什麼?誠意?  那是什麼?
媽:那是要你付錢的意思….



於是聽起來很夢幻的"買房子",也就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



趁著回家投票的機會,跟爸媽去看了一下目前施工中的新房子
外觀都已蓋的差不多,隔間也都已經完成,目前大概就剩下地板阿管線阿
還有後續一些自己裝潢的部份


雖然跟我想像中自己建造、設計空間,充滿簡潔設計風格的方向有些不太一樣
甚至有些要命的配色跟奇怪的設計讓我滿傻眼的
舉例:
1.大地色系的外觀為什麼給我撘配一個有水藍配色的廚具!!!
2.浴式硬要搞個長的像太空艙的三溫暖按摩浴缸組,難道就不能走簡潔設計風嘛??
3.台灣設計師總是不愛用大片落地窗,為什麼為什麼???


但能夠換個新房子真的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未來家裏三個人都能有自己的工作室、媽媽有自己的花園、爸爸得到了一直掛在嘴巴上的儲藏室,
也有舒服的客房可以招待客人
接下來就是大家密集的討論室內設計風格與細節,
能夠懷抱著對於新家的想像一步步的實現
背負的房貸感覺起來也就像是甜蜜的負荷囉~

 


創作者介紹

natashadon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Renee
  • 該不會要開民宿吧...
  • <br />
    沒有啦! 要開民宿我就要被徵召回鄉服務了!<br />
    不過你們這些親朋好友來玩就直接可以住我家囉~<br />

    natashadon 於 2008/03/27 18:08 回覆

  • evabay
  • 我的媽呀 我好興奮.... XD
  • eileen0626
  • 不捨是一定會的<br />
    但是可以換個新環境又不受打擾<br />
    實在是一件很讓人興奮的事情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