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無論是單純當賓客或是擔任攝影, 參加的婚宴累積起來也不少,
直到上週回宜蘭參加朋友的訂婚宴,才真正理解到有些人對於婚禮避之唯恐不及的心情。



新娘是我的國小同學,她的爸媽跟我的爸媽是學校同事,在教育界服務已久,
再加上宜蘭本來就是個小地方,週六的訂婚筵席開30桌,許多都是我爸媽也共同認識的老師朋友或同事,
我想當天大概宜蘭縣2/3的老師都出席了吧!





婚宴開始前我一直跟新娘待在休息室中幫她拍照,完全不知喜宴會場的狀況
在新人入場時原本專心拍照的我,用眼角餘光掃到好幾個熟悉的老師面孔,等相機一放下來,才赫然發現每一桌都有我認識的老師!!!

從高中畢業後我就沒看過這麼多老師!!!!!
明明就畢業很久了,但不知為什麼頓時間有種彷彿回到學生時代,看到老師還敬畏三分的心情,連拍照的手也跟著要發抖起來





快快拍完新人進場的部份後,原想趕緊找到我媽跟小驊幫我找好的位置,隱默在人群之中比較不會那麼顯眼
沒想到找到我媽那一桌時,整個傻眼;我媽旁邊坐的是從前初戀男友的爸爸!!!!   (是、初戀男友的爸爸也是位老師)
我惡狠狠的瞪了小驊一眼,用眼神責怪她給我安排這種位置,正當我想靠自己力量悄悄移到別桌時
整桌的老師卻熱烈的招呼我坐下,緊接著話題便整個轉移到我身上來,
就連一個據說是認識我爸30年的同事 (但我活了要30年從來沒見過他) 都可以以我爸為話題跟我閒聊了好一陣子




我心想沒關係,反正按照以前的經驗,新娘入座沒多久就會上樓換另一套禮服
到時用 "需要隨身跟拍"的理由,就可以離開這一桌我媽口中的 "退休老師桌"

誰知道新娘酷愛美食,因為餐廳的食材非常好,菜色又比一般喜筵多出許多道
新娘完全就安安穩穩的坐在主桌位置上很認真的吃了起來。
此時我們那一桌的話題開始轉移到初戀男友的爸爸身上,想當然退休老師最愛聊的話題就是彼此的子女
於是就開始討論起初戀男友的現況,跟現在女友的感情... 等等




其實如果單純只是國中時兩小無猜的感情,照理說現在也沒什麼好尷尬的  (雖然當時搞到雙方父母跟學校老師都知道)
壞就壞在隔了十年後,當我在英國唸書時,對方又再度表達好感,而且很認真很投入的追求了好一陣子
更要命的是我不但沒有接受對方還用了不是很好的方式拒絕,讓對方非常受傷,
雖然他沒多久後也交了一個女朋友目前感情十分穩定甜蜜,但我因為自己當時不夠妥當的作法而一直歉疚著


所以當話題進行到初戀男友的部份時,我開始三番兩次的偷偷潛主桌找新娘
我:"XX, 妳要不要去換衣服了?"  
新娘:"還不用吧! 先吃ㄧ下阿!"
(5分鐘後)

我:"XX, 妳要不要上樓了?"
新娘:"還可以再吃ㄧ下吧! 妳也去多吃點阿!"
我:"不是啦、你也知道我那桌..."
新娘:"可是我還想吃耶,不然你去樓上新娘休息室跟造型師公家吃炒麵好了"
我:"......."



默默再退回到我的桌次時,話題聊到了初戀男友的現任女友身上,
而我的媽媽!我那個天才媽媽竟然還參與話題跟人家聊的不意樂乎,還給初戀男友的爸爸忠告
小驊一直在旁邊憋著大笑,我簡直就是一個想昏倒

媽、你難道不知道這個時候就默默的讓話題過去就好了嘛!!!!!!!!!!!!!!!!!!!!!!!!!!!






當新娘換好第二套禮服開始敬酒時,拿著相機跟著逐桌拍照的我不斷的感覺到我的衣角被拉動
原來是每一桌的老師看到不常回宜蘭的我,都高興的要跟我打招呼   
於是就形成了新娘在前面敬酒,攝影師在後面逐桌被拉住寒暄的好笑場面

而我的天才媽媽竟然在新人敬酒結束後問我說那妳要不要再去每桌敬一下認識的老師
我說媽、又不是我訂婚我敬什麼酒啊!!!





送客時,在旁邊拍照的我,也數度被熱情的老師們拉住,不斷被詢問 "進度"如何
害我只能尷尬的說:不要擔心不要擔心,會通知會通知,謝謝謝謝
老師不愧是教學經驗豐富,難以輕易被學生唬住,都會緊接著說:下次回宜蘭打給我,我去你家聊聊  ><



媽呀!
這真的是一場完全讓我招架不住的訂婚宴 ><




還是要祝兩位幸福美滿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