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紮紮實實的忙了好一陣子
跨年之後,彷彿就是以瘋狂的工作行程來迎接新的一年


緊接著日本緊湊的出差行程
飛奔在攝氏3-5度的東京街頭,一家畫廊接著一家畫廊跑著拜訪
寒暄、攀談、介紹我們的博覽會、溝通、說服,然後再重複又重複


也是有那麼一些時刻一個人站在地鐵站等著車時,一股疲憊與感概襲來
然後在抵達下一間畫廊門口前,再度將心情武裝好,用最有信心的笑容面對陌生的畫廊與陌生的面孔


說也奇怪,日本人對我是極為友善的
博覽會的日本顧問金島先生(也是我的大貴人)說:因為妳的樣子有點像日本人呀
日本畫廊老闆們甚至在我離開之後跟金島先生說:Natasha真的很拼命啊!




深夜飛回台灣的班機上,幾萬英呎的高空中
我整路都有想要大哭的衝動

說不上來的感概,在面對這麼多日本人給我的讚許與幫助之後
我卻益發覺得工作中迎面襲來的孤獨感是多麼的強烈

是感歎台灣藝術圈對於自身的看輕,以及對於新生代新活動崛起的漠不關心與冷眼對待
還是依舊感嘆,我所要的不過就是一個在身邊的肩膀
一個可以知道我有多麼努力多麼拼命,能夠成為我的精神支柱的那一個肩膀




只是幾萬英呎的高空中,空蕩蕩的機艙裡連隔壁座位的肩膀都沒得靠
親愛的室友、畫廊的好姊妹們、親愛的朋友們...我誰也說不上話
默默帶了耳機聽著音樂狠狠地玩了兩個多小時的寶石方塊遊戲



然後就可以回到家
然後明天我又是一條好漢








然後我隔天就跑了高雄跟台南招商
明天要至台中
過完農曆年要到韓國

我知道我一定做得到
一個讓那些當初都不看好,最後讓大家都確心服口服的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