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時代的夏天,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颱風與豪雨,印象中總是在深夜迷迷糊糊睡意中聽見屋外的狂風暴雨咆嘯,清晨起床後攀著窗看見外面髒髒亂亂的馬路,然後、一切生活恢復正常。

泡麵、零食、DVD以及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機會,則是長大後對於颱風天最美好的期待。


但是這次不同,每天看著電視新聞的畫面,我們再也不敢想像對失去了家人與棲身之所的災民們而言,這一場颱風會是多麼慘痛的記憶
一個莫拉克,傷透了全台灣人民的心。

我們都以為風走了雨停了家園還會在那裡,可是這麼多天過去了,被拯救出來的災民苦等不到他們的家人,山裡面還有好多人們站在洪水裡站在泥濘中不斷呼救,我們都以為這已經是最壞了,可是每天每天都還是有那麼多讓人鼻酸落淚的消息傳出。


午後的台北城下起了傾盆大雨,天黑濛濛的一片看不清楚遠方,
城市裡的幾個地方積了深深淺淺的水,反常地沒有人在媒體鏡頭前抱怨,
所有的人都只是衷心祈禱,這場災難能早日終結,大家能夠化悲憤為力量,不僅為了自己,也為逝去的人更堅強的活下去。


由台灣藝術圈熱心人士以及藝術家們自發性所發起的「藝起攜手‧重建家園」賑災義賣活動,將於8月22、23日兩天於印象畫廊當代館進行展覽義賣,超過50位藝術家捐出上百件的藝術作品,不分你我只為了貢獻出所有,為我們的同胞盡一份心力,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予台灣世界展望基金會做為此次「莫拉克水患救援及災後重建」使用。
我們期待您的雪中送炭,將溫暖傳遞到更多所需的人身上,
更希望8月22、23日您能親臨現場,以實際行動支持藝術家們的善舉,幫助受災戶重新站起來。


請珍惜這個我們還能做些什麼的機會...

(東東寫於2009.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