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28.jpg 

Home made sangria (Spanish wine cocktail)
餐前酒Sangria是由紅酒+汽水+蘋果果粒調配成的

 
 


30歲生日的前夕,是留給貓醫生和期待已久的EL TORO晚餐


為了慶祝生日,貓醫生好幾天前就跟主廚email往返了幾次討論特別訂製的菜單內容,
由於主廚Daniel Negreira是西班牙人,開出來的特別菜單內容當然也是英文版
光是看菜名,還真的很難讓人想像端出來的餐點會是什麼樣貌

主廚曾服務於各大餐廳:米其林三星大廚Martin Berasategui、EL BULLI的老闆兼主廚阿德里亞(Ferran Adria)三星餐廳Akelarre、三星餐廳Mugaritz的主廚,最後還當上拉托哈島(La Toja)上的Gran Hotel Hesperia五星級飯店主廚... 等;因為娶了台灣老婆而定居於台,
他也出了一本西班牙大廚到你家  EL TORO GOES YOUR HOME 的中英文食譜書教大家西班牙各區的特色菜作法。




DSC03442.jpg 

Spanish chorizo with honey and seeds cookie 西班牙臘腸佐蜂蜜

有點微辣的口感,臘腸上方還有搭配一些些的燕麥,吃起來的味道挺好,不會有太多肉味的油膩感

 

DSC03456.jpg 

Home made foie gras with yogurt and orange 新鮮鵝肝搭配碗豆及優格

我本來就是個很愛吃鵝肝或鵝肝醬的人 (連罐頭的我都喜歡),
不過今天吃到的新鮮鵝肝真的整個讓我好陶醉,一吃完就大吼說再來十盤呀~~~
碗豆做成細細長長的模樣挺有趣的,應該是為了擺盤好看的配色需要

 

DSC03474.jpg 

Ajoblanco (chilled almonds soup) foam with passion fruit caviar
杏仁泡沫冷湯佐百香果魚子醬

這是道有趣的菜,湯的口感被塑造的有點像是發泡的雪泥,綿綿密密低
湯底有細細的杏仁小顆粒,不過用聞的卻一點杏仁味道都沒有,
綠綠的是碗豆泥或入湯汁中
不過最妙的應該算是湯匙裡看來像黑色魚子醬,但其實是百香果做成的小黑珠珠
聞起來或是單顆咬破都沒有一丁點的百香果味道,
和入湯中一起喝的時候,卻又會有點淡淡清爽的百香果香味在口中

 

DSC03477.jpg 

Octopus ironed with own water gelatine and ink cookie 香煎章魚佐章魚湯凍及墨汁餅乾

這個章魚大概是我此生吃過最軟嫩的一次,
整個肉質是綿密柔軟,跟以往吃到QQ 口感的川燙章魚腳完全不一樣啊!
好好吃呦

 

DSC03484.jpg 

偽荷包蛋!  (特製菜單裡原本沒有的呀~)

當貓醫生正在跟我解釋所謂分子廚藝的概念,並且拿荷包蛋這件事情來舉例時,
服務生就端出了兩盤荷包蛋給我們。 (害得我們兩個一直在偷笑)
蛋白的部分是由椰奶所製作,蛋黃則是以芒果泥做成,上面還弄了一些些橄欖油,
看起來就是個真真實實地荷包蛋啊~

吃的時候其實理智跟味覺是有點衝突的,既定印象裡認為該是荷包蛋的味道,可是吃進口裡又是甜甜的芒果味
分子廚藝或許要表達的就是像這樣的驚喜感吧!  顛覆食材既定的樣貌,進而將昂貴 (或平價)的食材重新塑形

 

DSC03507.jpg 

Pan fried mussel with raspberry, dry guava, honey vinagrette and blue bubbles
乾煎貽貝佐覆盆子醬及蕃石榴乾搭配蜂蜜油醋藍泡泡 (請一口吃下)

貽貝非常新鮮,不過因為服務生端上的時候不斷交待我們要趕緊吃下免得藍色泡泡塌掉
害得我很緊張。
神奇的藍色泡泡貓醫生說是藍柑橘香甜酒所作成的,在口裡各種顏色神奇的有一種很搭配的味覺
不過畢竟是很少吃的藍色的食物,這道菜一直讓我有種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DSC03509.jpg   

Red shrimps grilled with creamy rice and bee pollen  番紅花龍蝦燉飯

這是今天我跟貓醫生一致覺得100分的一道菜,
我本來就愛吃燉飯,但這燉飯著實讓人銷魂啊~
小小的份量擺在黑色的石板上,粉橘色的燉飯配上一尾大蝦
上面灑著細細的花粉,吃進口中有著好香好濃的味道
蝦子處理成半熟狀態,切開後中心的肉質滑滑嫩嫩低,
我大吃了兩口後,因為實在太捨不得了,後面開始幾乎是以一粒一粒飯這樣珍惜地慢慢吃完這道菜

之完後忍不住就要了菜單來看看單點燉飯的價格到底是多少
看到三人份的西班牙海鮮燉飯NT300元,開心的想要趕緊找室友們再來品嘗一次


DSC03519.jpg 

Confitated Norway Salmon with pumpkin and mustard
煎鮭魚佐南瓜黃芥末醬

相當肥美的鮭魚啊~

 

DSC03531.jpg 

Duck breast with pinenuts sauce and purple potato 鴨胸佐松子醬

網路上有些文章對於EL TORO的評價不太好,不少是針對餐點價格偏高或是份量太少
或許因為今天吃的是貓特別訂製的菜單,吃到最後一道主菜時我其實就飽到有些吃不下了。

我也剛好跟貓在討論,其實很多餐廳選擇第一次光臨的時機點還有同行的人或是名目是很重要的,
有時沒有調查好同行的朋友喜歡的口味或是能接受的餐點料理方式或是消費習慣,
再好吃的餐廳若不能得到認同,一起前來品嘗的氣氛與美意也就打了折扣。
就像EL TORO對我來說或許就不是那麼適合同學會聚餐或是一大群人共食的方式來用餐
想要嘗鮮的人或許可以先利用午餐時段的優惠方案來試試。

 

 

DSC03535.jpg 

 奧勒岡鳳梨裹乾果佐芒果醬汁

這道菜也是原本特製菜單裡所沒有的,大廚來跟我們解釋說因為原本的米布丁今天一直做不成功,
所以換成了這道由鳳梨當表皮內藏風乾過的番茄絲搭配芒果醬汁的菜


我們附近幾桌的客人看來都是與主廚熟稔的老客人,
主廚一桌一桌地關心的問著大家今晚是否都能吃的盡興時,
每一桌客人竟都能像老友般日常生活哈拉一樣就跟主廚以英文聊了起來;
這時我們都想到,那萬一是不諳英文的客人來了遇到主廚前來關心時該怎麼辦呢?

 

DSC03543.jpg  

Our vision of tiramisu 特製提拉米蘇

以前在英國念書的時候很喜歡自己坐提拉米蘇當甜點招待來家裡吃飯的朋友們,
不過比起今晚吃到的,我當年作的可真是幼幼班初階等級的製作方式。

我滿喜歡 
EL TORO主廚所做的提拉米蘇,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料和豐富的層次
尤其是使用薄荷巧克力為基底,讓每一口結束時都帶點清清爽爽的香氣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做為今晚的最後一道菜,這樣的口感很適合呢~

 

 


P1080700-1.jpg  


謝謝貓,
謝謝你安排這一晚豐富的晚餐

謝謝你把我當成重要的人
因為你,我才可以是我    :)




DSC03446.jpg

我好喜歡的生日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