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的一個轉變,是不知為什麼會變得不知道怎麼跟親近的人表達關心
寫字很會寫,平常電話說說笑笑也很能聊,
但有時候見到了面,總有些話有些動作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總是不由自主的擺出一付淡淡冷冷的樣子。




最近家裡很親近的一個長輩的兒子癌症過世了,
從病發到離開只有短短的51天,那個哥哥大概也才大我兩三歲
因為是爸媽很親近的朋友,爸媽的情緒多少也受了些影響。


貓的媽媽也生病住院了,
心裡很擔心,可是越是擔心越覺得自己真是什麼都做不了,
自己的醫療知識都來自於他,平時吃東西買東西送人的想法也都是詢問他,
常常連去個遠點的地方也都要追問他何時可以載我去;

只要這麼一想,就會更覺得自己真是什麼都給不了做不了,
只能挑點陪聊天陪吃飯讓他要講話時可以有個人聽這類微小的事情做。






這幾日爸爸媽媽很常上台北來辦事,
約好了今日下班一起吃晚飯,我還特別叮嚀他們六點之後在到公司這邊來跟我碰面。

五點半剛過,爸爸打來電話說,人已經到了我公司附近
那時我剛接完一通接著一通的電話,正在跟同事討論企劃案,
電話中口氣不是很好的回了爸爸:「不是說了六點再來,你們怎麼又這麼早到!」
媽媽把電話接了過去安撫我說:「妳先忙沒關係啊! 我們在附近晃晃就好」

六點我走出公司大門時,遠遠看見爸爸跟媽媽兩個人站的直挺挺的在公司旁邊,
我不知道他們站了多久,但是他們一直在等我 ....






直到回到家的晚上寫這一段時,我都還是非常的懊悔
雖然晚餐帶他們去了一家他們難得會這麼喜歡這麼稱讚的歐洲家常菜小店
他們吃的笑呵呵,也跟我說了很多他們最近做的事情,身邊發生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是一個好差勁的女兒


尤其是最近,越是投入於工作,我越是聽到心裡不安的掙扎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單純對於工作感到疲憊,
對於總是要應付老闆們不信任的質疑感到厭倦
我越來越不知道這麼認真這麼勇往直前的工作態度到底能為我的家人爭取到什麼?
盲目地為了老闆錯誤的決策在善後或是扛責任,爭取那些本來就應該是屬於我的權利,或是每天不斷地說服自己忽略那些惡意的對待跟沒有sense的工作內容,
如果說工作的最基本目地是讓人有應付生活的能力,我所付出與犧牲的,卻一直沒能讓我到達對於生活期望的最低要求;
而更不願意的,是最後才發現連親愛的家人朋友都被犧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