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034658156.jpg

【第36個故事】電 影主題曲Taipei Exchanges
詞曲/演唱:雷光夏

夏天的雨水飄落 寧靜公園
深夜的微風拂過 吹乾了樹
在街角的咖啡店 相遇的一刻
故事從頭  我對你依然心動

溫暖的太陽照著  冬天的花
你微笑著讓我  抹去眼淚
看這座城市   漫漫 被時光移動
若伸出手  還是渴望被你把握

給我 我想要的生活
面對 最坦白的眼眸
前方 是一片晴朗星空
答案  靜靜擁抱我




因為工作的關係,前陣子去採訪了雷光夏與侯志堅
上周四中午也抽空去看了電影「第36個故事」的媒體試映會


雷光夏是我大學時很喜歡的歌手之一
還記得那時淡江水源路旁有一間小小的書店,老闆都賣些非主流的書以及少少的CD,
我是在那裏買到第一張的雷光夏專集 "我是雷光夏"

專輯裡有一首「逝」我很喜歡
每天每天聽,住在松濤館宿舍裡每天都抱著CD PLAYER重複聽著
後來看起了"未央歌"這本小說,
還自以為「逝」是一手非常適合搭配"未央歌"的主題曲

現在想來當時真的好夢幻好文藝喔



去看「第36個故事」試片那天匆匆忙忙的
從辦公室趕出門前還在公司對同事們生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再一走進黑黑的放映廳時就有跌入另一個場域的感覺
出乎意料的是原以為是部文藝愛情片,沒想到笑點還挺多的
我個人很喜歡電影中擔任說故事的旁白者聲音,而且說故事的敘事觀點也很有趣
電影配樂也很棒,尤其喜歡有一段薔兒騎著腳踏車的畫面,
長鏡頭由近至遠把暖暖的光線和樹蔭都拉進了畫面中,然後雷光夏輕輕地唱起歌來,歌聲融化在陽光中,於是、那一段微風也就唱進了心裡。


新工作做了也有兩個多月,
自我調適的新生活進入了穩定規律的步調中,
很喜歡一個人居住的小公寓,小陽台增加了幾盆可愛植物,小廚房也都佈置的差不多
周間固定的上下班生活,周末可以完全放鬆地在這城市裡閒晃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培養固定的跑步運動習慣。


當然也常會自己問自己,現在的工作做的開心嗎?是自己想要的嗎?
但經過了這麼多事情,也就明白答案似乎不能單純用是非題來衡量
我當然會懷念以前那些輝煌的日子,遨遊於不同的國度間、與不同的人們見面談話,
自己做決定、自己扛責任、自己感覺走在一個很寬廣朝上的大路上

但現在我得到了生活,得到了自己的時間
得到了很善良可愛的一群同事,也在新工作中重新學習到許多


也許就像雷光夏的歌聲中的 ... 「答案  靜靜擁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