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要搬出學校宿舍之後

就一直為了心目中理想的房子到處尋覓著

 

選擇搬出學校    主要的原因是想有著能夠自己營造的生活空間

英國人對於居家品質非常講究    週末假日是所謂的家庭時間      

或許是被她們所追求的質感影響了吧!

即使只是在UK停駐一年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營造出屬於自己的LIFE STYLE

 

再來、以藝術活動聞名的愛丁堡

一年到頭有著許許多多的大小活動與影展演講… 等  

我的學校在偏市郊的山上,我不希望自己最後每天都窩在宿舍裡

所以決定搬到市區住   除了方便參加各項活動外  也符合我愛跑來跑去的習性

 

然而  找房子的歷程並不順遂

與英國、西班牙男生以及德國女生、外加宗德學長一起的組成的五人小組

一開始看似和樂融融;

在找房子的過程中   國籍以及文化不同的種種差異逐漸顯現出來…

他們多是愛丁堡大學的博士班學生  

因為在愛丁堡待很多年   對房子的需求就是便宜方便

但對我來說這在英國唯一的一年生活   我想堅持自己所追尋的

 

一天因為我早上有課   在我尚未看到房子時他們變決定跟房東簽約

待我抵達現場後  雖不是非常喜愛  

但想到他們既然都已經下訂金了也就沒多說什麼

英國與西班牙男生知道我愛大窗戶  便一直說著有大窗戶的大房間可以讓我選

隔天我們再度聚集決定房間時,英國男生開始說他有很多東西一定要住大的房間

西班牙男生試圖說服我接受最小的房間    還說這樣的價錢十分合理…等等

 

我當時感覺有點怪   選擇誠實的跟他們說明 

我所重視的是真正生活的水準而不是計較於價錢    

今天如果我真的可以得到我理想中的房子  我願意多付出一點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默默接受他的建議    或許是我的表達不夠清楚

他之後竟寫了一封措辭強硬的信來指責我

大意無非是說我自私無理 他不想要也不歡迎我這個室友…等

 

就在我生日的那一天    因為這封十分無禮的信讓我低潮了許久

雖然之後得知宗德學長與那個德國女生皆十分不滿那西班牙人的做法

他們倆也都退出了那個房子   宗德學長甚至一個人挺身去跟西班牙及英國人吵

 

但我身邊總是會在最低落時適時的出現好心的貴人

一樣來自台灣的Derek唸的是我想轉至的Festival Producing and Management

在我生日當天不但做了蛋糕請我    還告知我他們公寓在十月底會有一個空房

 

所以  關於我未來的落腳   目前情況如下:

學校宿舍住到九月八號

                

預定尋找愛丁堡當地短期的Homestay待一個多月

 (查詢網址http://www.studentpad.co.uk/edinburgh/Search.asp )

 (                 http://edinburgh.gumtree.com/                 )

                    

然後在十月底搬入Derek他們的公寓…

 

聽起來有點坎坷   想到我又得托著三大箱且不斷增加中的行李搬來搬去

也挺煩的!

 

只希望這之後不要再有持續的搬遷了

我可是滿懷期待的想要好好佈置我的溫暖小窩讓你們一起來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