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在學姊家的日子     其實有種很寧靜卻又流浪著的感覺

晚上蓋著睡袋躺在沙發上     幻想著草原上波西米亞人以天空為被

很容易就沉沉睡去

 

那天看到了朋友的文字      關於舊情人出現夢中的不解

可能是因為感冒的緣故      晚餐後我昏沉沉的躺下    竟然也夢見了他

 

不很清晰的影像     像今日愛丁堡湧上街頭的濃霧

一定要很有骨氣一定要很有骨氣......

夢中還記得要撇過頭      冷冷的說     我已忘記了依賴的感覺

 

不知是第幾號的她     笑盈盈地在他身後    用我學習不來的千姿百媚呼喚著

他一轉身      我想起    在一起的日子    他總怪我太過好強太過孩子氣

 

費盡功夫留的長髮     抓不住他望向短髮女孩的眼光

鍾愛帶著小女人味道     搖曳生姿的衣裙     他說不及牛仔T恤來得適合

 

被教導愛情是可以在同一時間裡以各種不同關係型式進行著

我倔降捍衛著我以為的絕對唯一

好像也有個他對我說:  妳為什麼總是這麼絕對,不能接受所謂的中間地帶

…  原來是我的問題        我詫異

 

也不知道是誰被妥協誰被改變

後來才明白     原來有些事情即使耗盡了心力       變了  就是變了….

 

 

終究是狠不下心     回頭想要說些什麼

發燒乾竭的喉嚨瘖瘖啞啞      怎麼也比不過戀人間的吳儂軟語

 

我想起你們      還有媽媽     在看不見天日的漩渦裡    那些擔心的眼神

試著想要掉頭奔跑      我不要迷失在濃霧中      我害怕掉入無邊的恐懼

 

睜開眼      學姊擔心的在桌邊看著      輕聲問我:做噩夢了嘛?

   是噩夢           還好   只是噩夢

 

記得前晚學姊一邊看著照片一邊問我

為什麼你的笑容跟之前比起來        現在變的這麼憂鬱孤單呢?

 

九月八號        手機螢幕閃閃亮亮著日期

是他     飛往英國的這一天

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