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皮耶媽媽搭火車去安特衛普 Antwerpen

距離布魯塞爾約40多分鐘的車程
Antwerpen是北方有名的大城
全世界每10顆的鑽石裡 就有七顆是被購買於Antwerpen的喔!



跟皮耶媽媽一起旅遊是件有趣又享受的事
有趣的是 我們只能使用瘪角的英文溝通
但令人享受的是 皮耶媽媽走得慢又有耐心 加上愛畫畫的她又有藝術天份
我不僅能有時間慢慢邊走邊拍照
就連皮耶媽媽幫我拍的照片也不似一般英國手抖老人照的模糊一片 ><




Antwerpen有個有趣的神話故事
古老時候有個大巨人控制了整個安特衛普城
還佔據了運河不讓船隻通過,並搶奪所有漁民的魚獲
有個英勇的男孩以智取戰勝了大巨人,並且砍下了巨人的手丟出城外

早在昨晚討論行程時皮耶爸爸就唱作俱佳的說給我聽
今天在皮耶媽媽的帶領下也順利找到了這個神話故事的雕像
(照片部份請耐心等候我回到愛丁堡再上傳)



相較於布魯塞爾 Antwerpen的確像個觀光城市
不僅多了很多遊客 建築物的保存與規劃上也完善許多

可惜我跟皮耶媽媽走沒多久就開始下起了雨 而且冷的要命
原本計畫要去看的運河還有要走的海底隧道
都被我們以喝咖啡的行程給取代了 嘿嘿嘿....



皮耶媽媽說 小時後她每個週末都會去探望住在Antwerpen的祖父母
印象裡來到這兒都是開心又充滿家人歡聚的愉快記憶
相較於布魯塞爾 皮耶媽媽偏愛安特衛普





對於一個城市的記憶方式有很多
但通常之於我 因人而產生的連帶記憶常重新型塑了整個城市的風貌
也因為這樣 原本冷調的地名在心理就會成為某天午后的咖啡香味 或是哪一位朋友微笑的弧度



皮耶媽媽挽著我的手慢慢走過街道的姿態
還有咖啡店裡她抽著煙的咖啡氣味
也就這樣成為我獨一無二的安特衛普記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