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gge(布魯日) 是行程中最讓我期待的一個城市
可惜中午抵達時正下著雨,想著拍不到有很好陽光的照片,總覺得有些遺憾


或許是暑假開始的緣故,布魯日擠滿了遊客
有著大小洰道圍繞,這裡又名〝比利時的威尼斯〞

可能是在歐洲也待了一年,漸漸發現其實建築上各國總有些相似
但布魯日矮矮的老式屋子和一塊塊石頭砌成的道路還是令人覺得十分有味道




仗著皮耶媽媽會說法文、荷蘭文,我跟昭雲兩個簡直就像是有了專屬地陪一樣,放心的在大街小巷鑽著、隨性拍照
也一起坐了馬車與小船,陸路水路雙管齊下瀏覽了整個城市



我沒有去過威尼斯 (希望今年九月能如願成行)
類似的水路城市也只去過江蘇
相較之下江蘇多了點土味跟雜亂的動線,但其實也樸實多了
(據說江蘇遊客一年比一年多,恐怕沒幾年也會淪為完全的商業城市吧)




歐洲文化對於古蹟及古物的維護有著一定的標準,布魯日也不例外
只是市中心幾條主要大街皆是一整排的流行服飾店,現在又適逢歐洲的夏季折扣
我在布魯日看的更多的其實是男人們無奈的站在路邊等待老婆或女友們血拼結束





中午吃飯時有個有趣的小插曲

當我們坐在露天座位上和服務生點餐時
我用英文點了我要的食物 (皮耶媽媽和昭雲都用法文點餐)
那服務生竟然開始問我蘇格蘭的事
我們三個不解的問他為什麼知道我是來自蘇格蘭
服務生竟然說,因為我有類似的口音,而且他有家人住在蘇格蘭,他〝感覺〞得到我來自蘇格蘭!


真是見鬼了
沒想到在愛丁堡待一年,竟然也會被說我有蘇格蘭口音
(蘇格蘭人與英格蘭人講英文有些口音不太一樣)
但我在愛丁堡的維也納同學說我講英文有法國人口音又是怎麼回事 ><


接著那服務生就開始不時的來跟我們這一桌聊天
一下說什麼點餐的機器電腦連線有問題,要重新幫我們點一次
(怎麼我就沒看到別桌要重新點)
一下又跑來跟我說他會看手相,說我會活到九十多歲但是不會結婚
我跟他說我一定會 ( I WILL !!!!!) 他老兄就一直說 No, you won't...
真是氣死我....


皮耶媽媽說沒關係,等我結婚時寄個喜帖來,皮耶媽媽要幫我拿來布魯日跟這位老兄〝嗆聲〞
哈哈哈~




這次待在比利時的時間裡沒有機會去另一個城市〝列日〞
所以目前推薦起來,我還是很建議來比利時的朋友一定要到Brugge走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