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嫁到比利時的慧櫻在周日舉辦了
BBQ烤肉大會

參與的成員非常有趣,大多是在329時參加布魯塞爾的大遊行所認識

我跟昭雲都沒有特殊的政治立場,反正烤肉會就是輕輕鬆鬆的吃東西聊天

想到因此有機會認識新朋友,順便看看在比利時的台灣留學生生活我也覺得不壞


慧櫻跟老公
Luc兩個人在布魯塞爾市郊精心佈置打造的小窩果然讓我們一進門就讚嘆不已

尤其當大家坐在花園裡開心的吃著東西談天時,
更讓我也有股想要回歸田野就這樣享受平凡小幸福的家庭生活之感


BBQ
的吃法是遵照比利時傳統

也就是餐前酒→前菜→白酒或紅酒→主餐 (進行時間約5HR) →甜點

加上慧櫻在幾天前就寄給大家的菜單,真是讓人期待不已

v Menu簡介

o 開胃菜

o 主食:

§ 土雞肉(保證難忘好滋味,世界上找不到比這個更好吃的雞肉)

§ 小羊排(中國的北方口味烤洋肉調味料)

§ 豬肋排(正宗台灣沙茶醬醃過)

§ 羊肉豬肉雞肉香腸

§ 兩種魚肉、可能還有小小龍蝦(一種長相似龍蝦的蝦)

§ 青菜沙拉(材料當然來自我家菜園)和新鮮自製醬汁

§ 田園馬鈴薯沙拉(主要材料來自另一個菜園)

§ 田園pasta

§ 碳烤節瓜、洋菇

o 甜點、冰淇淋

o 飲料,酒精和不含酒精的

餐後貼心的慧櫻與Luc先生又帶著大家到附近的森林裡散步、看水車,一行人開心的笑笑鬧鬧,回家時竟已經近晚上九點




這一天的
BBQ 不僅讓我認識了新朋友,也看到更多不同在國外生活的方式



比利時分為說法文區與荷蘭文區

慧櫻爲了能夠更貼近老公的生活也分別去學了這兩種語言

在慧櫻家一個星期就以天數分為一天說英語日、一日說法文日、一日說荷蘭文日、一日中文日非常有趣


遠從荷蘭開車趕來的路華,從前在英國唸書、待過法國、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在德國、荷蘭
歐洲各國搬遷,獨立的她很大方的分享了很多她生活上的心情,也讓我看見了另一種獨立女性的模樣


可愛的向九雖然跟我一樣是出國唸碩士課程,但她去年出國時是丟下剛結婚半年的老公,但也同時獲得家人的支持隻身在外;熱愛旅遊的她早已利用這一年走遍歐洲大陸,當她說起與老公的相處模式,我也才驚覺原來婚姻不見得都是枷鎖,彼此了解相愛的當下,同樣能圓滿對方想要生活方式的模樣




生活本來就是多種樣貌的

無論身在什麼地方


也許生命裡會遇見的人們都早已存在著某種聯繫

我們都一樣走入低潮,一樣曾為了生活掙扎過

我相信那天陽光下每個人的笑容後都擁有許多辛苦在異鄉長大的血淚史

但至少此刻 我們都還有對著幸福微笑的能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