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也很難定義自己到底是不是個健康寶寶


平常看起來總是勇猛健壯的東奔西跑

加上高中後就從沒瘦過的體型

我跟林黛玉阿、病美人... 這一類的稱號總是難以畫上等號

(反正我也不想走那路線,還好)

 

 

只是印象中幾次的生病住院都是鬼神哭嚎

小時後為了手部開刀國中三年的暑假都住在台北榮總

長大後難得幾次的感冒發燒竟也幾乎都發生在農曆過年時

前幾年因為工作腎發炎住院就是在醫院度過新年倒數

好像連生病都搞的非常獅子座風格     總是要熱熱鬧鬧應景一翻

 

 

 

 

以上這些狀況對我來說都還是小
Case
排行榜上最恐怖的要算是 生理痛
尤其是那種  每個月都會〝很規律〞的痛 , 而且是  非常  非常  非常的痛 ><

 

 

對一般女生來說    生理痛了不起就是痛到在床上滾來滾去無法出門

但我的嚴重程度可以直達→ 全臉發白 全身冒冷汗 開始胃抽畜狂吐 接著不支倒地

 

 


第一次的恐怖經歷在高三,推薦甄試放榜後不到兩小時

我在得知自己順利進入大學後沒多久就被送進了學校醫務室

不久後校長主任全都趕到 (據說是我的哀嚎聲音太大)
救護車依依喔喔的馬上送進醫院急診

不知情的同學們都以為我是因為順利進入大學開心過頭而送醫勒 ><

 

 

第二次發生在大二的社團辦公室

大家彈琴說笑開開心心的到一半我突然抱著肚子狂吼

社團好友們急急忙忙借了擔架一堆人手忙腳亂的要把我送到遙遠那一頭的醫務處

四、五個人全都沒經驗,走沒兩歩擔架就翻了、我還得自己抱著肚子爬回擔架

正巧碰到中午下課的時間人潮擁擠,
愛面子的我即使痛的不得了還不忘掩住臉怕就此成名

但還是被不少經過的同班同學看見整個過程 ><

 

 

第三次借住在舅舅家時的半夜發作送新光醫院急診

搞的現在表弟表妹們也都知道我有這個毛病

 

第四次是跟前男友開車出去玩路上突然疼痛起來,整車直接開到台大醫院急診

討厭的護士小姐一付事不關己模樣還嘮嘮叨叨問了一堆瑣事

就已經痛到無法站立還跟我說暫時沒有空床跟輪椅

我痛到抓狂直接call 在台大的蘇醫生跟貓醫生來,
他們倆也果然不辜負我期望的不知從哪來推出一張病床

最妙的是當時同車的一位拍電影的朋友帶了V8,全部過程都被他紀錄下來,
之後還被剪輯到他的電影裡哩!

 

 

第五次                就是今天!!

下午整個人痛到在床上打滾  

吐也吐到再也沒有力氣站起來,就直接抓著塑膠袋趴在床緣

止痛藥吃了又吐   吐了再吃   再吐  又吃     來來回回折騰了兩個多小時

最後總算把我自己搞暈了昏睡過去    (希望不是因為止痛藥反覆吃過量)

 

 

 

 


記得有人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我總認為說這話的一定沒經歷過生理痛,尤其是每個月都會規律痛一次的那種

這麼多年下來也只有把這視為每個月的百戰百勝大考驗,止痛藥就是我的通關密語

也爲了防止身邊的朋友在遇到這種突發狀況時來不及應變,

我總是會在適當時機告知對方我的病史

當然其中也有不少男性朋友面帶害羞的聽完後傻傻的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都什麼年代了男生難道不能多了解女生一點嘛?)

 

 

 

 

因為下午這麼一痛,讓我發現這一年多來異國生活真的也成長了不少

以前只要生病難過,受不了就會打電話回台灣或找朋友哭哭啼啼地

今天痛到抓狂時也只是暗罵了幾句髒話   
然後任性的偷偷想一下要是現在在台灣就好

接著就理智的分析即使現在打了電話也只是消耗多餘的體力

朋友們來看我也無法減輕我的症狀

還不如好好跟疼痛抗戰快快渡過這痛苦的時刻

 

 


看遍中西醫也試過各種草藥配方
 

最後總是換來一句: 這是天生體質問題、沒辦法

還有一位我相當喜愛的台大醫生 (柯滄洺) 直接了當跟我說

『妳這樣只有等懷孕生產完之後體質自然改善就會好了』

 

 

 

 

老天爺  當時還是少女的我聽到號只覺得這代價會不會太高了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