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藝術節最後一天的盛大煙火現在正在我窗外的天空兵兵砰砰盛大燃放著
連續工作了兩個全天班(20 HR)的我最後還是決定放棄煙火好好待在家休息



從九月份開始因為人事的變動、我的上班時間固定為每個週末的兩個全天班
誰知昨天就在廚房跟不知死活的死英國人起了大衝突
(說是衝突其實還不是我在罵人 ><)



中午時的廚房工作像戰場一樣
大部分的時候我是站在工作臺邊,
外面的看護把老人們吃完的餐盤收進來讓我分類送進大型洗碗機
工作臺上擺了一個小水桶讓看護把刀叉..等小型餐具先放進去泡水,
最後再統一收集起來送入洗碗機
聽起來很簡單,
但粗魯的看護卻可以用漫不經心大力丟擲的方式遠遠的把餐具遠遠丟入小水桶內
這下可好,
固定站在工作臺邊的我雖然穿了小圍裙但上半身的衣服總是會因為這樣被髒水給潑濕


昨天一個老太婆看護工一扔便狠狠的讓我兩個袖管都被濺到
我叫住她請她以後放的時候輕一點慢一點
不知是沒聽到還是故意裝傻,我只好再說第二次 (並加上手勢)
誰知道她竟然嘻嘻哈哈的回我:
Oh, these water good for you!!

媽的... 我當場火起來,直接發飆狂吼她,什麼叫〝Good for me?〞   
他們大概沒料想到看起來小小靜靜的我發起飆來這麼嚇人,當下在廚房的每個人都呆住了
退出廚房後她們還請人來說情當時是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怒氣未消的回答,你們哪隻眼睛看到我帶著笑容跟你說了?


然而真的讓我覺得生氣的其實並不是看護回話的那一刻
而是在我發飆完後每一個進來廚房放東西的看護個個慢條斯理小心謹慎
只讓我覺得人性怎麼可以卑賤至此?
在我第一次使用〝語言〝溝通時還對我嘻皮笑臉,非要惹到發火才知道是來真的




平時工作時常聽見廚師或是看護欺負東方人或是故意找碴的事件發生
我一直認為自己只是來打個工賺錢,領了錢下班回家這裡一切都與我無關

不是很想要用階級意識來形容工作場所裡的這些同事
但工作越久越發現這類工作的人們大部分品性及言行水準真的都低落的可以
工作時打混摸魚偷食物吃或是跟廚師打情罵俏東蹭西摸的常可看見
最惡劣的就是欺善怕惡的行徑,逼的我在吃了幾次虧之後也不得不武裝起自己


 


今天工作時情緒也有些低落
 
原因在於我發現不管動作快或慢、做的仔細或是俐落 
〝沒事裝忙有事慢慢摸〞竟然是大家奉行的圭臬

 

記得以前在設計公司上班時老闆眼裡的加班就是對工作盡心盡力熱血付出
 
但明明當時留下來加班的同事幾乎都是做不完或是反應過慢得花上加倍時間修改

我就一直無法明白為什麼做的有效率又好非得還要留下來裝模作樣? 
搞的我每天晚上都留在公司MSN 或是打BBS….

 

 

 

下午休息時間一起工作的一個相當有經驗的大陸女生突然冒出:
『東東我覺得妳不太適合在這裡工作…』 
一直強調我在台灣根本不需要跟現在這類程度的人一起工作,
還說看我個頭這麼小隻每次刷大鍋或是搬東西這麼辛苦
….
(大鍋的高度可以把我整個上半身給埋進去!!)

 
但我卻不這麼想

在上全天班的下午過後我被分派到另一棟比較高級精緻的小廚房

住在那裡的老人多半都是Dr. 頭銜,精神狀況也都不錯

精緻小巧的餐廳讓我有很多機會與他們互動,

好幾個老太太都記得了我的名字總是親切的抓著我的手問家鄉朋友,
還會在交誼聽彈鋼琴、老先生在陽台寫生作畫

 
上回我無意中拿錯廚師要求的東西,最後帶了一串香蕉回到小餐廳
沒人責備我自己卻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誰知道在用餐完畢後竟然有老太太主動說要把她的甜點換成我拿的香蕉,
接著竟然陸續有幾個老人都舉著手說:我們也要
Natasha拿的香蕉
當下不知怎麼的、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也或許因為整個用餐環境精緻人數不多的關係

擔任服務的看護感覺上也親切多,

今晚歐文廚師還無意中跟我講起〝北非諜影〞這部他最愛的電影,
我問起他會不會唱那首主題曲時
(Casablanca)

他竟然也就真的當著我的面輕輕柔柔的唱起來!

顧不得正在分派飯菜,我們就這樣熱烈的討論起這部電影跟摩洛哥來 ^^
 ( http://www.wretch.cc/blog/natashadon&article_id=1872365)



對我來說這只是一份
Part time job, 絕對不會是我的 Career
雖然工作內容不怎麼高尚、大部分共事的人也都素質低落

但我相信我總能從每一天的工作裡得到些什麼

也許是看透這類工作的陰暗面、也許是哪天從老人口裡得到什麼知識大寶藏

只能一直告訴自己多看多學就能望見更多不同的風景

 

 

當然最實際的問題也就是這樣的工作能給我相當不錯的收入

只要這樣規律固定的工作好好存錢不亂花,
我幾乎能實現每個月去一個國家旅遊的願望

對於一個人在英國的我來說旅行早就是生活裡相當大的重心

即使不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爲了實現行萬里路的願望,

我想這份大家口裡不適合女生做的工作我應該還是能熬得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