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參加早上七點出發的撒哈拉沙漠團
清晨五點多四個人就起床盥洗準備
這種驚人的毅力在我身上只有發生在爲了出去玩吧!


三天兩夜的Sahara Expedition參加人數眾多
略顯破舊且毫無空調的小巴在街角等著大家上車
本想抱怨的我想到之後三天的情況恐怕只會每下愈況
只好把文明生活的舒適都拋置腦後了



從Marrakech到Sahara必須跨越過橫躺在摩洛哥中央的安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原本興奮著的全車遊客怎麼樣也不敵窗外單調成一遍的貧瘠風光
全車睡成了一團 (我和Lu的身高差異連坐著睡覺都可以互相成為舒適的側靠 :P)










抵達的第一個景點 Ait Benhadou
是許多電影(包括神鬼傳奇)的取景地點,
也受到文化保護協會 (UNESCO)的明文保存


紅色的山城乍看之下彷彿是毫無人群居住的死城
然後就在觀光小巴停好車沒多久
不知哪來冒出了一大群當地的小孩
目標明確的成群分組朝著我們這群觀光客圍攻
一路上無非就是嚷嚷著要帶你進入山城裡的哪裡參觀、或是兜售身上販賣的粗劣小玩意


只想拍照的我緊緊跟隨著其他幾個同伴深怕被小孩纏上
小孩一直不斷自以為是的用僅會幾句日文討好我們
人高馬大的Lu一路跟小孩們鬥嘴,倒是讓我笑彎了腰







進入Ait Benhadou時其實很震驚
這些乍看之下用泥土糊成的簡陋紅牆內卻是好幾口子居住的家
人人睜大了雙眼望向我們這群觀光客
膽子大一點的男孩尾隨在我身後說著〝Money, money, money...〞
年長一些英文好點的孩子會不斷慫恿你跟著他回家參觀以賺取『參觀費』


挑了一個只有小女孩躲在門後的家參觀
原以為看來怯生生的她在我們進入她家之後竟熟練的帶著我們到處晃
還不忘表演傳統編織與撿拾果實供我們拍照取景
臨走前我送了小女孩與妹妹各一支漂亮的小髮夾
誰知道她們仍舊不客氣的伸出了手說 : 5 DH (摩洛哥錢幣,約台幣20元)







走回小巴士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倘若今天將她們帶至富裕的西方國家接受教育...等
她們所會擁有的將是多麼不一樣的人生啊!
但或許這樣單純封閉的生存在山城裡,
人生需要擔心的問題也不過就是下一餐的著落
一切似乎都變的簡單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