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半,一陣劇烈的腹絞痛讓我在夜車上醒來
摩洛哥的night bus 即使是長程車也沒有廁所設備
顧不了在車上經歷一夜後的狼狽醜態,求司機路邊找地方停車
Pichi和Natalie陪我下車找廁所,一邊無奈的看著我
大家都搞不懂我到底是吃到了什麼東西會這麼嚴重的一路腹瀉




早上抵達Fes
前往青年旅館的途中遇到一個不認識路卻硬要載我們的司機
大街小巷東繞西繞既看不懂地圖又不肯打電話去YH詢問
花費了好多時間才把我們送到YH (其實還不是我們自己看到標誌)

抵達後又悲苦的發現YH將再半小時後關門 2HR
(摩洛哥的YH早中晚會有一個固定時間關門整理,所有房客都得離開YH)
四個人匆忙進了浴室想要好好梳洗一番除去夜車的古怪氣味
天知道竟然全天都只供應冷水,床上也只有被單可蓋



於是我開始承認自己還是比較偏愛貴婦旅遊路線
徵求大家同意後當下決定之後的旅程再也不考慮住宿YH  ><







下午雇了個Guid帶著我們去舊城(Medina)
所有的旅遊說都警告有著3900多條小巷如迷宮般肯定會讓觀光客迷路
雖然如計畫中一般見到了傳說中的皮革染坊與市集
但也不幸的一直被導遊帶到賣中藥、地毯、皮革、銀器...的小店促銷
偏偏我的拉肚子症狀仍舊嚴重
於是所有的血拼行程都變成我的借廁所時間...





從前便聽過回教徒在齋戒月(Ramadan)期間只能等待日落後才可進食
沒想到在摩洛哥的第五天就讓我們給遇上
一開始還天真的覺得自己真是幸運,恭逢其時
不到一天就開始發現情況不對


齋戒月時白天是不允許進食、喝水、吸煙、碰觸女色...
所有人民白天依舊進行平日的工作,直到晚上六點全村廣播阿拉箴言才可進食




於是
白天我們碰到許多男性脾氣都非常火爆且焦躁不安
更別提大部分的餐廳都選擇關門不做生意

而一到傍晚五點半
整個城市的人都像瘋狂一樣往家的方向飛奔回去,路上交通大亂
你不但攔不到計程車,
就算坐上車也會被瘋狂想快快回家吃飯的司機開車技術給嚇死


然後在PM5:50全城會進入一片寂靜
直到PM7:00之前在路上你看不到任何行人或是車輛
常常我們四個獨自行走在街頭,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來到了鬼城....


悲慘的我們在接下來所有行程裡
每天晚上6:00 - 8:00都無奈的晃蕩在街頭等待餐廳開門
所有商店也都貼滿了公告昭示因Ramadan所以晚上八點後才會重新營業




那種每日抱著飢餓的肚子無聊的晃蕩在空無一人的街頭,
又遍尋不到一間仍舊營業的小店讓我們坐坐休息打發時間的無奈
加上看見回教徒白天因為沒有進食引發的暴躁情緒,
晚上又為了吃飯爭先恐後的模樣
實在讓我們非常懷疑這樣的教義何在???








出發前看見所有旅遊書大力稱讚Fes這個古城有多麼值得一看
或是推薦舊城裡有許多傳統迷人的地方
在我們四人看來完全感受不到 ><

我更在吃晚餐前跌倒在Fes街頭
膝蓋當場流血不止.....  (唉...)




總之一天下來四個人對於Fes的共識就是
〝 可不可以早點離開進行下一個城市旅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