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一直持續著的日子
外出看表演電影的行程卻一直沒斷過




跟著Craig學長去了兩趟 Glasgow看了兩場Harold Pinter的舞台劇
其實我對舞台劇的了解淺薄,
全都靠劇團出身的Craig說明與帶領

聽Craig解說角色性格是件很過癮的事情
曾經是演員的他也扮演過這些腳色,對於劇本更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於是我可以知道這樣的停頓在整齣戲裡是導演試圖想要說些什麼
或是當下眼睛看見的演出,還有什麼樣的可能性去詮釋



比較好玩的倒是我們在Glasgow發現一家大陸人(或香港人?) 開的港式燒辣店
趁著舞台劇開演前的時間跑去飽餐一頓
同樣有著淡水記憶的我們邊吃還不忘懷念著從前淡江附近那間好吃又便宜的〝阿公岩燒辣店〞





然後去看了一場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也是我第一次常是在愛丁堡看歌劇 (以前都是殺到倫敦去看)
但果然、場地比起倫敦就是差了點,看起來總有點不夠過癮
加上老調牙式的愛情故事版本 
(東方女子愛上西方男子→ 大戰被迫兩人分離→ 女子懷孕然後獨立扶養→重逢男人卻有了老婆...)
我一路看下來數度想衝上台抓著女主角的頭髮大吼叫她 〝別傻了〞
最後悲劇收場時身旁許多觀眾都忍不住哭泣
我卻迫不及待的想離開劇場離開這可笑氛圍

        ↑ 說的真是偏激了點....  ><






也因為這學期幾個比較熟的朋友像 Craig 跟Vicky都熱愛電影
大家自然而然也都是以約看電影碰面
好在愛丁堡各家電影院會週間下午推出個別的優惠票價
於是也就常常窩在電影院裡看些難得欣賞到的歐洲片





接下來一個月已經訂了芭蕾舞跟兩場音樂會的票
也還會持續的沉迷在電影院中







基本上只要感冒快快好,身體復原
這樣的生活其實已經夠我享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