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能讓我最開心的事情大概就是攝影了
 


雖然我個子小,背起單眼相機看來總是特別辛苦且也缺乏專業感
但是只要拿起鏡頭從觀景窗望出去
常常都讓我忘了時間與空間的存在
就只是無比沉醉的拼命按下快門

那種感覺倘若要以文字說明
有點類似於.... 透過鏡頭、你擁有了一個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雖然鏡頭常常制約了一個人的視野
也有不少人跟我質疑過於專注於取景拍照往往錯失的是更多更美的身邊風景

但是我一直很相信照片可以反映出一個真實的個性或是當下思維
就拿構圖來說、一樣的時空每個人卻會捕捉到不一樣的主體
我總認為一個會拍出動人照片的攝影者必定有細膩敏銳的個人特質
而這些、與器材昂貴與否或是技巧好壞事毫無絕對關聯的







和Lu、Pichi與Natalie一起出遊最大的樂趣便是可以心無旁務的瘋狂照相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擁有一年多在外求學生活的經驗
對於旅行、對於資訊的蒐集、對於當下的應變都有了一定的基礎
所以旅程中我幾乎都是任性的只管著拍照的事情
至於看地圖、找餐廳、定行程....等事情大夥都會一同分攤
這點與我之前幾次大小旅行總是得自己一手包辦所有事項的繁忙程度相當不同


常常在旅途中走在最後的我拍著她們三人的背影
會再三重複體認自己其實一值都嚮往且堅持著某種旅行(or生活)方式






難怪總流傳著
許多好友在一趟旅行之後反目成仇
也提醒著女孩在婚前要與未婚夫先進行一次旅行測試彼此到底適不適合共同生活


對我來說的確也是如此
旅行的伴永遠比旅行的目的地重要太多

畢竟要24HR相處一大段日子
更別提旅途中會遇到各種突發狀況、疲憊倒楣的時刻或是需要當下做出各種決定
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面對各種問題,更容易看出彼此個性觀念與處理事情的方式


幸運的是在每一次旅行之後對於我的同伴我只會有更深的感動與敬佩
(畢竟我自己也不是個好脾氣有耐心的旅者阿)
也越來越清楚知道自己尋找的擁有是什麼樣特質的人








於是因為旅行
看見一個越來越清晰的自己
也發現更多更多可能性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