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姐跟Xavier的婚宴!!!!




還不到起床的時間,
一大早全家人(包括花花狗)分別因為緊張 & 興奮 & 莫名的原因而睡不著,
勉強分別在客廳跟臥房以及廚房四處晃了幾圈之後,
還是決定跳上車直接前往飯店梳妝。


我所擔任的是全場的攝影
而且是那一種堅持還是要穿高跟鞋跟漂亮裙子以及低胸上衣的攝影師
不過顧慮到會場可能會出現眾人搶著要目睹漂亮新娘的人山人海場面
還是又拜託了好友小鳳跟我一起合作,
在有需要高角度或是我陪著姐姐去換造型時還可以有個人支援拍照
(之後證明我的安排完全是正確的抉擇!!!)



姐的婚宴場地是在新店的豪鼎飯店舉行
因為太早到現場我跟 Xavier還相當無聊的跑去了其他三對新人的會場探勘
眼看每一組新人都搞華麗的現場佈置,鮮花阿氣球阿飛滿天
甚至還有其中一個會場是豪華大劇院形式,
新人可以從二樓的旋轉扶梯緩緩如巨星般走下

姐跟Xavier的婚宴完全就是以新人本身的實力取勝!
就連擺在門口的放大婚宴照怎麼看就是比較優
當然更重要的一點是菜色實在是非常非常的讚 
(雖然我只吃到兩道菜 ...>< )
把錢砸在賓客實質能夠感受到的部分果然是明智的


 
                                                   豪華氣派的白紗



就在我們幾個不知死活的繼續於寬敞的新娘休息室胡鬧時
賓客們陸續抵達,
眼看收拾也來不及,
於是一張張我拍下的合照中在各角落都可發現混亂的痕跡






隨著進場時間的接近我開始感覺到姐的緊張
不過一切可說是相當完美

姐挑選的音樂將氣氛營造的恰到好處,
穿起西裝一表人才的Xavier在進場的瞬間就引起眾人的歡呼聲
只是這對夫妻走沒兩步就開始四處對著各桌熱情的親友揮手致意
在我的鏡頭下看來根本就是一對在競選模範夫妻的謝票大會

 
                                                                              整個爆熱鬧的進場


在這裡我要再一次讚賞姐跟Xavier取消飯店提供的上菜秀的決定
這真是個睿智的決定
找些跟自己婚禮或是愛情無關的人在現場舉個火把走來走去
我真不知道這樣的噱頭訴求到底是啥? 
(到頭來還不是拖延賓客吃東西的時間!)





値得一提的是姐的第二套禮服
非常具時裝感的藍綠色雪紡紗小禮服;
在換穿第二套禮服要進場前,
全場熄燈播放了一段他們夫妻倆精心製作的感謝小影片

說真的我從沒看過哪一場婚宴賓客們如此認真的觀看新人的影片
(大部分都是在吵鬧的吃吃喝喝聲音當中黯淡的將影片播送完畢)
但當音樂一下,大夥都被大螢幕上的影像給吸引住了
不少人還直接跑到走道上以求一個視野較好的位置欣賞
以至於當姐跟Xavier要進場前還得由飯店員工先將走道清空


 
                                                        美到不行的姐



其實婚宴當天要播放的小影片我在家時已經先看過一次了
看的時候跟姐還有Xavier 擠在小小的電腦螢幕前,
但是還沒看到1/3我就感動的紅了眼眶

婚宴當天播放影片時,想說反正全場黑漆媽屋的無法拍照,
於是我又躲到旁邊跟著觀看
結果整個人大噴淚,
還忍不住偷偷先衝到會場外找到姐抱著哭了一小會兒
再快快趁著他們要走進場前回到會場準備繼續拍照作業

因這一段意外的感動落淚以至於第二套禮服進場前我都還處於激動的心情
好在有小鳳相當盡責的好好拍了這一段進場的畫面
這件事情彷彿是告訴我們...
當一個攝影師有時是必須要能夠撇除個人小情小愛超脫於世俗而不被環境所影響
像我這種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要是去戰地當攝影記者還得了啊!





正當大家逐漸放心看著婚宴的流程一個一個如預期般順利的走完時
誰知道最嚴格的考驗竟然是在最後面!!

看似簡單的捧個糖果站在門口送客
不知道是菜色太好大家捨不得走,
還是要與新娘拍照的人潮過多延遲了整個時間
光是站在門口送客就花了近兩個小時!!!

中間還穿插不知死活的小孩來回奔跑上演無限量搶糖果的該死遊戲
(我發誓等我辦婚宴時,要是有這款死小孩管他是誰家的我肯定會在蓬裙的掩護下狠狠捏一把!)




送別所有賓客,收拾好所有家當
回到家三個人躺在客廳沙發上喘大氣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看吧!連送客合照都這麼歡樂







其他婚宴的照片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atashadon&book=42
我會慢慢上傳補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