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在也趣藝廊的「實文件 - 日本當代寫真」開幕情況


實文件-日本當代寫真
Faithful Documents: Japanese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

展覽時間:2008年3月8日~3月30日
展覽地點:也趣藝廊|民族西路141號(捷運圓山站) 02-2599-1171
參展藝術家:中平卓馬、蜷川實花、本城直季、進藤万里子、田口和奈


圖說:位於藝廊三樓的蜷川實花作品







歷史幽魂 : 姚瑞中個展
Phantom of History : Yao Jui-Chung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08/3/7-3/30
地點:新苑藝術Galerie Grand Si cle
          10559台北市八德路三段十二巷五十一弄十七號一樓
Tel:02-2578-5630  Fax:02-2578-8659
開放時間:13:00 -18:00(每週一休)





圖說:(左起)陳文祺、姚瑞中及其女友,搞笑的橋段是突發的,可不是我策畫的




這是上個週末發生的兩個開幕
因為都是藝術連線下面的畫廊,自己的身分轉換為工作人員之ㄧ,
對談的方式、接待的方法、人脈的聯繫...等,自然也會有所不一樣。



三月開始,我的工作地點巡迴到第三家畫廊
在這段時間三家畫廊輪流上班的經驗之後,這份工作困難與具有挑戰的地方也慢慢浮現出來
三家畫廊、三個老闆、三種態度、三份對於未來的不同期望,卻要在我的工作中得到協調與默契合作,
居中的我必須要能快速的在不同之處尋求共通,在種種變動中立即適應並且快速表現出正確的""官方反應"

至今仍說不上好壞的是
因為不隸屬於任何一家畫廊,加上到各畫廊輪流上班的模式
常常在到新畫廊上班的開始幾天,會感覺到被視為"空降部隊"的方式對待 (純粹個人感覺)
好相處一點的也許我主動多問幾句話便可以輕鬆維持一段相待以禮的交流方式
冷漠一點的,只有在搬畫或是需要人力的時候會問一句:可以幫個忙嗎?
其他時候我也就默默自己抱台電腦做自己的工作,維持低調態度。


前陣子有個朋友大力讚揚這種上班模式
她的論點是:在對於環境的熟悉之下,人上班久了都會有惰性;加上中國人的人際相處,就連小小的辦公室都會有八卦流言或是派系鬥爭,
妳這種輪流上班的方式剛好可以避掉這些問題;還可以保有個人的神秘感....




想到可以保有神秘感這件事情還讓人覺得滿high的
我這輩子好像從來沒有神秘過 ><

不過工作這件事情,也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其他的,有時候想多想少最後結果也不是自己能控制



真是個好滄桑的結論...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