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la跟我認識在愛丁堡,透過學長的介紹
認識的時候誰也沒想到緣分會變的這麼長這麼深,生活中很自然的就走在一起,

在留學的日子裡,我們的快樂好單純
有時候晚上她來我家和我一起吃飯,
有時候下課後約著去兩個人一直都很想進去一探究進的咖啡廳,點一大杯打滿奶泡的熱可可
聖誕節前夕愛丁堡的王子街旁立起絢麗的七彩摩天輪,大家約了某個晚上一起做摩天倫再一起去餐廳吃大餐
就成為一整個禮拜最奢侈的期待




圖說:我跟Sheila認識的第一天,在學長家的廚房裡合照 (2005.11.5)




回台灣以後忙碌的日子一下子拉遠了與愛丁堡的距離
雖然記憶中從沒有忘記過,卻總是在懷念起愛丁堡的下一刻又匆忙的趕著手上的工作

Sheila晚我半年回到台灣,因緣際會的透過我的介紹將她引進了留學公司工作
我們的生活又再度密集的交集在一起



一起工作後發現自己更加喜歡她
發現除了在當朋友之外兩個人還有可以一起共事的默契與配合度
她穩重溫和、善良正直,更不用說以她優秀的英文本科專業幫助了大家多少文件上的問題
雖然急躁的我常常忍不住東念西念,
但心中還是常常自豪自己當初極力推薦她進入留學公司一同工作的明智決定!



圖說:在愛丁堡一起度過的耶誕節,Sheila一個人在前面比了個不知所云的手勢 ><




在Sheila遇見Alan時,恰巧是我們約著吃飲茶的幾天前
聽她講著兩個人的相遇跟心裡的期待與小小擔憂,其實是很甜美的
後來的日子一忙,偶而聚會時見到Alan體貼的陪著Sheila出席,
一群女生聊起天來開心過頭,講著飛快的中文,他也總是那樣體貼地在旁邊聽著笑笑看著Sheila

然後、Sheila跟Alan要結婚了!



結婚日期是耶誕節後在美國
但體貼的Alan顧慮到Sheila台灣親戚的想法,在台灣先辦了一場訂婚

在訂婚宴開始前,我和Alan在新人休息室裡聊天時,我問他對於這樣的訂婚習俗有沒有什麼想法
他回答我:我沒有太多的想法
                  因為對我來說、我愛的是Sheila、我想要的是她,
                  很多習俗對我來說其實是很難理解的,但是這是她的家庭跟文化,我願意為了她去做這些事情。

(歐~ 以上當然是Alan先生以英文敘述的)




訂婚宴中,人在美國的Alan雙親寫來的一封祝福的信送給Alan與Sheila
看他們唸著父母的愛與祝福,聽見Alan父母對於Sheila即將進入他們家庭的歡迎與關愛
真的很替Sheila開心


Sheila的爸爸媽媽,也不要再擔心即將遠嫁美國的Sheila會吃不飽會受苦囉~




圖說:訂婚宴上,Alan朗讀在美國的爸媽寫來的祝福信,Sheila負責翻譯




=============================================================================================


另一封愛的信,是我的大學學弟Weia寫給他新婚的老婆P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sha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